6:00 super shuttle 派车来接我,又去其它地方接了另外五位乘客才开始前往机场,先在瓜地马拉机场放了几个人下来,后来才到甘乃迪 JFK 国际机场。 在机场悠哉地吃完早餐后上飞机,从纽约一路直飞东京花了 14 小时,等待 2 小时后又花大概 3 ~ 4 小时才到台北。在东京成田机场都是说中文的台湾人,让我一下子很不习惯。周五早上离开纽约,回到熟悉的台湾时已经是周六晚上 9:30了。

有意移居纽约的太阳队明星球员Nash在 SLAM 专访中曾说 : 「In NY, you can have whatever you want whenever you want」,而我喜欢纽约的理由则是在这边你可以遇见各种不同国家的人。才待短短五天,我有遇见韩国人、香港人、波兰人、意大利人、法国人、德国人、罗马人、阿根廷人、西班牙人、俄国人、澳洲人等,和他们一起聊天,交换彼此对纽约的感觉,留个e-mail 保持联络。 (附带一提,后来回我 e-mail 的朋友只剩下一个美国人而已 >_<)

如果可以再待久一点,我一定会有更多收获。我第一次来美国时曾经发誓我会再回来,这一次我也告诉自己,I will visit US again。虽然自由行花费很高,但是很值得 : 看着喜欢的NBA球员就在你面前比赛、从路痴升级到用地铁来去自如、每天去拜访中央公园以及看歌剧的感动等等,如果跟团的话我也许就没有机会体验到这些。

即使去同一个地铁站,我每天都故意走不同的路线,就像电影阿甘正传中说的 :「人生就像吃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口会吃到什么口味」,我也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有什么有趣的商店;这一天会遇见那一个国家的人;这一餐想要吃什么,反正非常随性,处处都是惊喜。

我知道回国后会很快地恢复跟以前一样的生活,但我不会忘记在美国曾发生过的一切,我会记得29 岁这一年我实现了想看 NBA 比赛的梦想。

Bonus :

1.在纽约问路结果别人不理你的机率 = 2 % ,几天下来大概问了 50 次路,只有1个人假装没听到不理我,其它的人都算蛮热心地响应。纽约的人没有我听到的那么冷漠。

2.一个月之内坐了上海捷运、台北捷运和纽约地铁的心得 :

上海捷运 : 最有趣,车厢内会广播 :「本车内禁止乞讨、卖报、卖唱」

台北捷运 : 最干净

标示最清楚

纽约地铁 : 最脏

夜间搭车最不安全

车厢内最容易遇到怪人

路线最复杂

每个地铁站出入口最具特色

3.回国后的第一个礼拜,每天晚上还是梦见自己在纽约晃来晃去。

4.在纽约回台北的飞机上看了两部电影,『爱狗男人请来电』 & 『The Perfect Man』。 The perfect man 是我离开纽约后第一部看到场景在纽约的电影,由 Sex & the city 欲望城市的 Mr Big 饰演一位厨师,他开的餐厅就在Greenvich格林威治区,而男女主角相约见面的地方就在布鲁克林大桥下。

电影中有一段话觉得还不错,是男主角对于「完美男人」的定义,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The perfect man is he could be in anywhere in the world , but he chose to be with you because life will be better by your side」。 最完美的男人不是最英俊的,也不是最富有的,而是他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完成他的梦想或实现自我,但是他却选择留在你身边,因为他知道生活中如果没有你在身旁,再多的喜悦、再大的成就都没有意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