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没有厚棉被, 只有一条薄被单实在很冷, 赖床到 7:30 才起床。 8:00 出门正好和上班族挤在一起坐地铁。 今天直接南下到 72 st, 去吃书上推荐的 Gray’s Papaya 热狗。 出了地铁果然看到一家转角的小店排了好多上班族在点餐。 没有椅子,必须站在店内直接吃。



点了著名的热狗和葡萄汁 : 烤焦一点点的热狗面包皮特别好吃, 没有像7-11大亨堡因为蒸太久水分太多而过软。 热狗第一口咬下去时, 先咬到有点脆的面包皮,然后特制的酱汁跟着流到嘴中 , 最后才是超赞的现煎热狗。 果汁也是现打的, 超新鲜。 这么好吃的早餐才2.75 USD 而已, 真想在台湾也开一家。



吃完早餐向南走, 经过一家音乐厅 , 晚上看书才知道是知名的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 , 全球音乐家最向往的音乐舞台, 也是世界最大的音乐会场。 有剧院、歌剧院、音乐厅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物。 路边有一张海报上写 11/19 许景淳等民歌手会在 Alice Tully Hall演唱呢 ! 还看到一个中庭有喷水池,旁边是 New York state theater。 不过警察不让我用脚架拍照, 只好找观光客帮忙了。



晃到 9:00, 搭上 subway 到 42 st, 旧地重游格外熟悉, 来这是要去坐上次错过时间没坐到的Circle line港湾游船。 用 City pass 换了船票登船后 , 发现耍帅不帯外套的后果就是坐在船最上层的甲板上发抖。 我本来坐在一堆意大利人中间, 后来找到一样是东方人脸孔的 Gary 旁边坐下。 他是香港人,在南非工作,是个会计稽核员。 也是一个人来自由行。比我更拼,请一个礼拜假到 New York & London旅游。 他全部家当就一个背包, 真的是 travel light 的最佳典范。 不像我来NY 时拖着两个大行李箱, 其中一个还大到可以装一个人进去。 聊天时发现他昨天也跟我一样去自由岛玩。



随着游船慢慢驶离岸边, tour guide 开始介绍 NY 的过去和现在 : 那个 pier 是本来 Titanic 预备要停靠的, 可惜没有机会就沉船了、那个建筑物是电影 MIB 星际战警拍摄地点、那一栋大厦是电影魔鬼代言人的场景、那一个 pier 是专门放拖吊车辆的, 他说拖吊一次要付 210 USD 取回车子 , 开玩笑说24 小时不拿车就直接推到海中去。 慢慢地经过 New Jersey 在右手边, 然后曼哈顿著名的 Skyline 出现在船后方, 摩登现代的建筑物一字排开, 果然有独特的建筑之美。



接着船经过 Brooklyn bridge & Manhattan bridge , 昨天只是远远眺望,今天则有幸从桥下面经过好好欣赏。由于2 小时的行程只绕 Manhattan 半圈, 所以中途就折返了,如果是 3 小时的行程就有绕行全岛一圈。回程时看见布鲁克林大桥上方的钢索竟然有人在上面走路, 还向我们招手, 哇 ! 真是太酷了 !



结束港湾游船后回到 42 st, 在吉野家吃新出的 shrimp bowl, 还不错吃。 吃完中餐四处晃晃, 才发现前几天路过的公园便是书上有介绍的 Bryant park, 正中央好象正准备举办某种冰上活动。



此时感觉到有太阳出现了, 稍微温暖一点。 找个电话亭换装, Superman 豋场啰 !



午后的阳光从天空洒下来, 上班族和学生悠闲地在这里享受浮生半日闲, 如果我在纽约能多待几天, 一定也在这里坐下来,帯本书和一杯奶茶,enjoy我的下午茶时光,光是想象就觉得很幸福。 公园旁边有一家 Bryant park grill 烧烤店, 窗户外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 看起来很漂亮的一家餐馆, 在里面用餐一定心情很好。 我用脚架拍照时, 推着一堆货的店员还在旁边耐心等我 ,10…9…8…2…1 卡擦 ! 拍完照, 那位店员才加快速度送货进去。






接着走到 NY library 纽约市立图书馆, 电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 明天过后』主角们躲避大风雪在此避难的地方。 门口有两只巨大的石狮雕像, 非常雄伟。



又往 42 st 向东去找中央车站,卡通电影『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主角们便是打算从这里逃跑。 一进入内部, 高达至少四层楼高的大厅就在眼前, 除了一堆乘客来来去去之外, 正在拍照的观光客也不少。 逛到口渴而且脚也有点酸了, 沙漠中的绿洲Starbucks出现了。 这边 Starbucks 到处都是, 跟台湾的 7-11 一样泛滥, 在这附近晃了 30 分钟左右就已经看到四家。 找了其中一家点了一杯星冰乐之后, 喝了再上。





再一次重回第五大道, 一家又一家的名牌旗舰店都有 bodyguard 站在门口, 不过我也不感兴趣, 反正买不起, window shopping 就好。



这一次的目标只有两家 : Disney store & FAO toy store。 此次来Disney store 时间很充裕, 从 1 F 逛到 3F 又逛下来, make sure I do not miss anything, 也用相机至少拍下了 1/3 的陈列商品。 商店中播放着毎一部 Disney 卡通的主题曲, 小孩子像是到了心目中梦想的乐土一样地兴奋。能这样逛 Disney 真好, 以前都是去大陆出差时, 趁在香港转机时约 30 分钟的空档, 跑去小小的 Disney 免税店, 以最快速度买好东西,便赶去登机门搭机。

沿着 Disney store 往下走就是超大型玩具店 FAO, 门口站着穿著玩具兵制服的守卫, 1 F 一进去就像到了小型动物园一样, 堆了一堆大型的动物玩偶, 甚至有 2 层楼高的长颈鹿和比车子还大的小象。 上到 2F 右手边就是电影『飞进未来』中Tom Hanks 在玩的那一架超大钢琴, 虽然年纪不小不过童心未泯, 还是接受了工作人员的邀请上去跟小朋友用「脚」弹钢琴, 毎一个琴键踩下去都会有不同的颜色, 很有意思。



还有芭比娃娃的 show room , 你也可以当场订做你要的娃娃, 从发色、 发型、肤色到衣服配件一应俱全。 2F 还有展示一些小 Baby 用的婴儿床和玩具, 我最喜欢有一个走海洋风设计路线的婴儿小床,是个造型像救生艇一样的小帐篷, 还有附开船用的舵 , 里面挂有海马小鱼和鲸鱼吊饰, 还可以额外加购便便和小章鱼配件。 可爱到不行 !



走下 B1, 先是听到再熟悉不过的光剑挥舞声,果然迎面而来的便是两位绝地武士, 其中一个还站在滑板上边滑边挥光剑, 他们是负责B1 的工作人员, 我和两位星际大战同好一见如故, 开始哈拉起来, 其中一位还硬把光剑给我, 要我站在星战模型展示柜前帮我照相。他说黑武士的红色光剑因为稀少, 是最快卖完的, 现在只剩安纳金天行者的蓝色光剑。 他还主动把上锁的展示柜打开, 拿出私家珍藏的 300 USD限量版黑武士模型借我把玩, 头盔可以三段式拆卸, 从黑武士头盔到出现半人半机器的脸孔, 有够酷 ! 我们一致认为 Star wars DVD 多年后一定会发行 1 ~ 6 部曲合辑, 到时再下手买就好, 而且乔治卢卡斯搞不好会把 7 ~ 9 集再花 10 年 拍完, 变成影史上最赚钱也最卖座的 9 部曲。



好羡慕这两个 20 ~ 35 岁的店员, 他们的工作就是像个小朋友似的玩着各式各样的玩具, 他们一定非常乐在其中。 记得小时候常常希望自己被关在打烊的百货公司中, 然后到玩具部那一层楼, 整个晚上玩遍所有的玩具。

晚上的重头戏是到 Empire building 看夜景, 进入帝国大厦后, 脚架在安检区被拿去保管, 然后经过一层又一层的曲折参观路线,强迫你过拍照区和纪念商品区才能搭电梯上去 80 楼, 最后再到 86 楼的观景台。 哇 ! 从小到大看过最美丽的夜景就在眼前, 不是因为特别高的关系, 而是绕着观景台 360 度走完一圈, 你就可以欣赏到纽约一栋栋知名的建筑物。



后来看到情侣双双对对在拥抱或接吻 , 剎那之间在帝国大厦 86 层楼高的地方,寂寞如排山倒海而来将我淹没, 就好象电影『Rocky』中洛基拿到拳王腰带后,睁开被打肿的眼皮奋力呼喊老婆的名子一样,功成名就之时没有人可以分享你的荣耀。 一个人来了美国这么多天后第一次觉得孤单, 许下几个心愿便离开帝国大厦了。


在观景台遇见几位罗马人,另外在纪念品商店结帐时我前面排了几位国中年纪的日本女孩, 毎一个人手上都买了一卡车纪念品, 其中一位买了 84 USD, 一边拿出一张又一张的钞票排在桌上, 一边跟同伴聊天。 我看到这样便回头跟后面的老外说 : 我要存很多钱才能到美国来玩, 回去看到信用卡帐单还要烦恼付钱的问题,这些女生的钱就跟用不完一样地疯狂血拼。聊天中发现他们来自 Denver, 他们也觉得这个景象感到很不可思议, 也叫我有空一定要去拜访他们丹佛新盖的 NBA 球场 。

出了 Empire building ,对面是一家温蒂汉堡 Wendy, 点了新出的 mushroom bacon 和最爱的凯萨沙拉 Caser salad, 多样化的配菜选择和超多蘑菇的培根汉堡果然是强过麦当劳。




后来和店员闲聊, 我说台湾已经多年前就没有Wendy了, 真可惜, 因为我觉得 Wendy 还不错吃, 他听了也很高兴。 顺便问他一下最近的 subway station 在那, 发现 NY 的人不像大家告诉的一样冷漠, 心地都很好, 会很客气地问你要去那, 然后告诉你要搭那一条线、最近的站在那, 好象脑海都有一份电子地图一样 , 除非你正好问到观光客。 我的经验告诉我最好是找老伯伯或老奶奶, 超级热心还会带你走一段路。

这几天发现老外的 kiss 又大方又自然, 在南街海港看过情侣在商店入口处拥吻、帝国大厦寒风中的热吻、下午时分在时代广场马路旁的接吻。印象最深是有一次在地铁上, 一对六七十岁的老夫妻, 老先生在距离老婆婆四到五步的地方,先是含情脉脉地看着她, 然后像是爱情电影的片段一样, 慢慢走过去给她一个长吻 , 超浪漫的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