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到美国之后睡得最好的一晚,不用早起去赶搭热汽球或飞机。 打开落地窗才发现外面有游泳池和网球场。可惜没带泳裤,不然早起晨泳是一件很畅快的事情。



Holiday Inn 的 Breakfast bar 不错吃,有麦片、面包、培果、蛋糕、水果等,从容吃完早餐后前往 Indian Canyons 印地安纳峡谷,那边有整片的 Palm 棕榈树,都有两三层楼高,非常地壮观。



在入口处旁边看见一个小凉亭,屋檐下绑着一罐罐的水, 正在想是给什么动物喝时, 神秘来宾就出现了-蜂鸟,小小的身躯,长长的嘴巴, 最特别的是它的翅膀快速震动到几乎时间停止一样, 本来只飞过来一只绿色的来喝水, 后来另一只紫色的也来凑热闹, 到后来总共来了三只。 没想到在这可以看到 Discovery channel 才有机会见到的蜂鸟,也算是一大惊喜。



中午在一家泰国餐厅吃饭, 鲜虾面蛮好吃的,加了牛奶的泰式冰茶也很好喝。



午后再度到 Outlet 执行未完成的血拼任务, 然后便回表妹家休息,晚上便是在 LA的重点行程:我的第二场 NBA game。等到表妹的男友下班过来会合已经是 6:10 了,先去 LA 另一知名连锁快餐店 Taco Bell 买外带,这是一家知名的墨西哥卷快餐店,有两种主要的饼皮 : 一种是Soft taco 软皮,一种是 Corn Taco 硬皮卷,我比较喜欢硬皮卷, 脆脆的相当好吃。 球赛是 7:30 开打, 由于遇上塞车, 抵达 Staples Center 球场时已经是 7:50 了,绕了几圈没有停车位, 只好去停球场附设的停车场, 一次 20 USD,哇塞 ! 比起来台湾的停车费还真是便宜呢 !

走到球场, 发现一堆人还等着排队进场, 后来知道 LA 人看球赛总是有迟到的习惯。 Staples Center的安检颇为严格, 要经过金属探测门, 还要一一检查随身携带的袋子, 不能携带相机用的长镜头, 只能带数字相机本体而已。




我外套里面穿著太阳队 Nash 的球衣和球裤, 看到这么多湖人队的球迷根本不敢脱下外套。 进到球场后发现每一区入口都有专人把守, 不能随便在下半场时看前面几排没人来去坐他位子。 抬头一看球场第一个感觉就是球场超大, 比凤凰城的 American West Arena 大太多了, (后来上网查一下入场人数 = 18,997 人) 可惜我这一场的位子是篮框后面第23 排比较远,完全看不清楚是哪个球员在球场上,只能看大屏幕而已。 我想在球场最上方那一排靠近天花板的人可能看球员就跟看到小蚂蚁一样了。



找到位子坐下时第一节已经开打8 分钟多了, 此时才敢脱下外套, 旁边坐的是一个体重超过 90公斤穿著湖人队球衣的壮汉, 最可怕的是他从头到尾都没说过一句话或站起来加油, 那个眼神好象今天湖人队输球他会把我从这里丢下去球场一样。 打到第二节后面的黑人老外开我玩笑说其实我不是自愿要穿这一套衣服来这里, 是有人硬逼我穿上去的。 后来他知道我飞了大老远来此看球赛说我是 True fans。



比赛进行过程中我还是保持很低调的看球态度,太阳快攻灌篮得分我也不敢站起来叫嚣。 反而是前面有一个女太阳球迷, 都会站起来替太阳加油,我真是对她致上十二万分的敬意,在超过一万多人的 staples center 拿自己性命开玩笑。 看一看四周只看到有 4 个太阳球迷, 应该给我们一个 VIP 区域坐在一起, 最好还有防弹玻璃围起来再加警卫随侍在旁。

本来是太阳一路领先的比赛,因为湖人队一哥Kobe 今天 unstoppable ,不管是后仰跳投或者强行切入都得心应手, 狂得 39 分。 打到第四节太阳被追到只领先 3 分, 然后太阳喊暂停, 大屏幕上秀出 Noise 的字样, 我就知道会出现什么事了。 就像我们在 America West Arena 对付小牛队一样, 全场起立鼓噪 + 叫嚣,到别人客场作战果然是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还好 Nash & Marion 稳住局势,总算保住战果以 122 比 112 胜出, 也给我生涯中第一场观赏 NBA 赢球的经验。

Nash 真的是太阳的 go-to guy, he makes his team members better & makes basketball more fun。 这也是他去年获选 MVP 最大的理由, 他两分球或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是联盟前几名, 可以单打比自己高大的球员, 旱地拔葱跳投或者用诡异的换手切入得分, 但是他放弃自己的开火权, 尽全力助攻给每位队友, 只要他们跑到空档, 马上把球以最轻松的方式传到他们手上, 让他们能够轻易得分。 这种「成功不必在我,把团队合作发挥地淋漓尽致的精神」很让我感动。

除了拉拉队表演之外 ,Suns game 有吉祥物和 G-force的表演, Lakers game 的余兴节目则比较重视和现场观众的互动, 例如播放Sixpence锒铛六便士的招牌求婚歌曲 Kiss me 时,摄影师会用镜头去搜寻现场的情侣,然后当他们看到自己出现在球场上方的大型屏幕时,便会在众目睽睽下接吻。后来有一对老夫妻为了不输给年轻人, 还来个舌吻耶 !





看完比赛去上厕所才是最胆颤心惊的时候,五个小便斗排了五排人在等, 一间厕所超过 50 个人却只有我一个人穿太阳球衣,大家在讨论 lakers 打的多烂时, 我头低低的保持目光不跟任何人接触, 好怕一个人揭竿起义,所有人会开始把我大卸八块以泄输球之恨。 后来住在LA 多年的同学 Gary 告诉我 Lakers fan 都是激进派的,前几年湖人队拿到三连冠时,就有人在街上烧车子和游行庆祝。 叫我下次还有机会来看球不要穿太阳球衣去湖人主场了。

看完球再回到表妹家已经 11:30 了,明天是在 LA 的最后一天,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才睡觉。如果能再待久一点,就可以花一天到一天半去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