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專科同學Gary聊到 3 點多才睡, 早上 7:00 起床。 還好 long beach air port 離他宿舍超近, 不到 15 分鐘就到了。 超小的機場,只有2層樓, 從入口走進去轉個彎通過安檢就到停機坪了, 然後走上樓梯直接上飛機, 第一次這樣没經過空橋上飛機。 上了飛機的那一刻起, 我知道今後的旅程就只有我和我的三支腳好朋友了(相機腳架)。





飛了 6 個小時再加上 3 小時的時差, 抵達紐約時已經是下午 5:10 了, 領到行李到 information center ,直接打電話給在台灣就已經預約好的super shuttle 來接我。Super Shuttle是一輛九人座的旅行車, 光是等車和去接送其他 terminal 的旅客就又花了 2 小時。 在我之後上車的是一個瑞士女生, 來此工作三個月。 後來又上來一對英國情侶,接著司機又開到另一個 terminal, 下車去等下一名旅客。此時瑞士女生說反正鑰匙還插在方向盤上面,她時間很趕,開玩笑說誰會開車先開走算了。 我說沒問題我來開, 可是大家要付我小費喔 ! 不過我不認識路, 可能送各位到旅館時已經接近午夜了。

塞滿 9 個人後在開往市區的路上, 司機打開廣播傳來一首首英文歌曲, 只看見後面的英國情侶跟著合唱起來, 唱的不亦樂乎, 等了好久都等不到我會唱的歌。 終於來了一首我會唱的歌, 雖然只會唱高潮的部份 : 「啊…YMCA…啊…YMCA」給它大聲唱出來,不可以輸給別人!

Super Shuttle慢慢開進市區,司機把人一個一個放在要停的旅館, 等我到達我的 Mount Royal hostel check-in 時, 櫃檯跟我說只收現金和旅行支票, 我心涼了一半, 我以為可以刷卡的。 付完六天的住宿費我現金只剩 200 USD 了, 馬上面臨斷糧的命運。 到達房間打開一看心情更差了, 只有一張床和一個做伏立挺身的空間而已,還有一台風扇。 浴室也是公用的, It really sucks !

匆匆放下行李去附近覓食 & 找提款機領錢, 試了幾次直到提款機告訴我 password 被鎖住了, 趕緊連絡台灣的中國信託,才知道美國密碼是 4 碼而不是 6 碼, 只好先用信用卡預借現金解決燃眉之急。 到現金從提款機吐出來,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有心情去吃飯。 看見旁邊正好有熟悉的 M 標誌, 縱使不太願意吃麥當勞也只好先將就一下。 一份套餐也要 7 USD, 紐約果然東西很貴。 吃完去地鐵站探一下路, 一下去地下道就發現跟之前到過紐約的朋友們形容的一樣,又髒又亂。



探完路回旅館研究一下明天的紐約攻略, 便倒頭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