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電影如果提早一個月上映,一定是最佳父親節影片無誤!



【劇情簡介】

基金經理人碩宇忙於工作,婚姻觸礁,勉為其難答應女兒去找媽媽的請求,在生日當天帶著她,從首爾搭乘高速列車前往釜山。沒想到爆發生化危機,韓國各地出現喪屍,這趟旅程能否順利抵達終點,兩人的命運又會出現什麼變化呢?

fullsizephoto739681  

以下文章內容有雷,強烈建議看過電影再往下讀,也歡迎先看電影再回訪。



【給女兒的一封信】

我想電影的主題至少有兩個:

1.「人性」:要苟且偷生,還是互相幫助。

2.「親情」:母親打電話給兒子留下的遺言、為了女兒活下去的勇氣,或是父親對女兒的犧牲奉獻,甚至兒子(客運公司高層主管) 想見母親一面的執著。

不過讓我這位新手爸爸淚流不止的是碩宇對秀安的父愛,或許在他做出抉擇之時,心裡面會想寫這一封信給女兒吧!



親愛的秀安:

妳覺得今天很漫長,跑過一節又一節車廂,搭乘一輛又一輛列車,
我卻覺得今天很短,不是才剛一起上車,怎麼就到了分開的時候。

這是最長的一天,
也是最短的一日。
平常爸爸沒有時間多陪妳,老是把「下一次」掛在嘴邊,
而這一次,真的沒有「下一次」了…

趁妳還能在我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時候,
請好好地記住爸爸的長相,
我想在妳的最後一眼留下還是正常人的樣子。

這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
忽然間想起見面的第一天。
第一次把妳抱在懷中,
第一次摸妳的小腳ㄚ,
謝謝妳讓我找回忘記的回憶,
謝謝妳讓我重溫逝去的童年。

可是我卻想不起來上次陪妳玩是什麼時候,
記不得上次和妳聊天的內容,
如果再重來一次,
我會早點下班,在妳睡著前念故事書給妳聽;
我會多用點心,記得幫妳買過的每一個玩具;
我會專程請假,去學校現場聽妳的歌唱表演;
我會努力改變,成為妳心目中最想要的爸爸;
就像妳今天看到的,我已經從自私自利的人,慢慢知道要幫助別人。

然而有一件事情是自始至終從未改變的,
就是爸爸對妳的愛。
只要能夠讓妳活下去,
吃點苦沒關係,
受點傷沒關係,
犧牲生命也沒所謂,
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女兒啊!

妳已經是非常體貼、懂得讓座、樂於助人的好孩子了,
爸爸想趁還來得及的時候,提醒妳三件事情:

第一就是凡事要用腦袋,
永遠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就像我們不跟喪屍硬拚,
改用手機去吸引注意力,
或是從置物架穿越車廂。

第二就是找一份妳真正想做的工作,
一份對自己和他人都能共好的工作。
不要每天顧著賺錢昧著良心做事情。

第三就是等妳有孩子的時候,
請記得告訴他們爸爸的故事,
請記得對他們付出無私的愛。

這是妳的生日,
也是我的忌日。
我的視線已經愈來愈模糊,
眼前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時間不多了,
爸爸想要說:

很抱歉,我沒辦法親自把妳送到媽媽身邊;
很抱歉,我無法再陪伴妳慶祝明年的生日;
很抱歉,讓妳以後過生日的情緒非常複雜。
很想念爸爸的時候,
就唱一次那首歌吧!

這是最短的一日,
也是最長的一天。
即使今天僅僅共度幾個小時,
只要能夠繼續活在妳的心中,
這些回憶就會變得長長久久。

雖然我即將縱身一跳,
離開心肝寶貝的火車,
但是爸爸沒有離開,
只是變成守護天使,
永永遠遠在妳身旁!

再見了!
我最愛的女兒秀安!

busan1  


【給兒子的一封信】

週五晚上看完《屍速列車》,好想立刻趕到兒子身邊。週六中午抵達宜蘭,週日下午就離開,能做的就是在回程的火車上寫封信:



親愛的小米寶:

每次見到你,都覺得那一天過得特別快。
但是好好陪你,就可能變成最長的一天。

或許你不會記得我們的相處,
不管是換尿布、抱著你、睡在你身旁,
但這些平凡無奇的瑣事,
卻是我整周最期待的事。

而這些無聊單調的時光,
都在往後幾天重複播放,
變成我最想記得的片段。

這是最短的一日,
也是最長的一天。
只要好好珍惜和把握每一天,
這些回憶就會變得長長久久。

有了距離,就有思念。
有了分離,就有重逢。
下週見!
我最愛的兒子小米寶!



【屍速列車】

碩宇的母親提醒他要多陪陪女兒時,他說:「媽!公司最近這一陣子是我的重要時間啊!」母親回答:「這一陣子也是妳女兒的重要時間啊!」

父親賺錢固然辛苦,也要懂得多陪陪家人,不要等到你覺得陪伴很重要時,兒女已經覺得不重要了,孩子的成長是不會等人的!

推薦大家趁中秋連假觀賞這一部感人的親情電影!

fullsizephoto737400  


P.S. 電影另一位硬漢大叔的父愛也很令人感動!不光赤手空拳殺出血路,還用一己之力,獨自擋下全車喪屍的決心,那個背影和氣魄令人動容!

fullsizephoto739680  

 

【延伸影音】


電影中的插曲,可惜片尾秀安一邊哭一邊唱的時候,碩宇已經聽不到了…

Aloha Oe - Tia Carrere

世界民謠 Aloha Oe 介紹與歌詞

 

下個月 10 月 21 日預計上映的前傳動畫片:

屍速列車前傳【起源:首爾車站】中文電影預告

Seoul-Station_poster_goldposter_com_2_jpg@0o_0l_800w_80q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朋友們,請來幫版主按個讚吧!FB 粉絲團每周一到五介紹更多佳句和好書!

《Ryan 讀書房 / RBR:Ryan's Book Review》粉絲專頁

 擷取12  

arrow
arrow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