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super shuttle 派車來接我,又去其他地方接了另外五位乘客才開始前往機場,先在瓜地馬拉機場放了幾個人下來,後來才到甘迺迪 JFK 國際機場。 在機場悠哉地吃完早餐後上飛機,從紐約一路直飛東京花了 14 小時,等待 2 小時後又花大概 3 ~ 4 小時才到台北。在東京成田機場都是說中文的台灣人,讓我一下子很不習慣。週五早上離開紐約,回到熟悉的台灣時已經是週六晚上 9:30了。 看看下圖滿載而歸的行李,每個機場的旅客看到我一個小個兒拉兩個超大行李箱都覺得很誇張.



有意移居紐約的太陽隊明星球員Nash在 SLAM 專訪中曾說 : 「In NY, you can have whatever you want whenever you want」,而我喜歡紐約的理由則是在這邊你可以遇見各種不同國家的人。才待短短五天,我有遇見韓國人、香港人、波蘭人、義大利人、法國人、德國人、羅馬人、阿根廷人、西班牙人、俄國人、澳洲人等,和他們一起聊天,交換彼此對紐約的感覺,留個e-mail 保持聯絡。 (附帶一提,後來回我 e-mail 的朋友只剩下一個美國人而已 >_<)

如果可以再待久一點,我一定會有更多收穫。我第一次來美國時曾經發誓我會再回來,這一次我也告訴自己,I will visit US again。雖然自由行花費很高,但是很值得 : 看著喜歡的NBA球員就在你面前比賽、從路痴升級到用地鐵來去自如、每天去拜訪中央公園以及看歌劇的感動等等,如果跟團的話我也許就沒有機會體驗到這些。

即使去同一個地鐵站,我每天都故意走不同的路線,就像電影阿甘正傳中說的 :「人生就像吃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口會吃到什麼口味」,我也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有趣的商店;這一天會遇見那一個國家的人;這一餐想要吃什麼,反正非常隨性,處處都是驚喜。

我知道回國後會很快地恢復跟以前一樣的生活,但我不會忘記在美國曾發生過的一切,我會記得29 歲這一年我實現了想看 NBA 比賽的夢想。

Bonus :

1.在紐約問路結果別人不理你的機率 = 2 % ,幾天下來大概問了 50 次路,只有1個人假裝沒聽到不理我,其他的人都算蠻熱心地回應。紐約的人沒有我聽到的那麼冷漠。

2.一個月之內坐了上海捷運、台北捷運和紐約地鐵的心得 :

上海捷運 : 最有趣,車廂內會廣播 :「本車內禁止乞討、賣報、賣唱」

台北捷運 : 最乾淨

標示最清楚

紐約地鐵 : 最髒

夜間搭車最不安全

車廂內最容易遇到怪人

路線最複雜

每個地鐵站出入口最具特色

3.回國後的第一個禮拜,每天晚上還是夢見自己在紐約晃來晃去。

4.在紐約回台北的飛機上看了兩部電影,『愛狗男人請來電』 & 『The Perfect Man』。 The perfect man 是我離開紐約後第一部看到場景在紐約的電影,由 Sex & the city 慾望城市的 Mr Big 飾演一位廚師,他開的餐廳就在Greenvich格林威治區,而男女主角相約見面的地方就在布魯克林大橋下。

電影中有一段話覺得還不錯,是男主角對於「完美男人」的定義,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The perfect man is he could be in anywhere in the world , but he chose to be with you because life will be better by your side」。 最完美的男人不是最英俊的,也不是最富有的,而是他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完成他的夢想或實現自我,但是他卻選擇留在你身邊,因為他知道生活中如果沒有你在身旁,再多的喜悅、再大的成就都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