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6/19 就即將搭機踏上未知的旅程,赴美到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 修習 MBA 碩士一年。出發前夕的心情很複雜,有一點不捨,因為離開了熟悉的公司和台灣;有一點擔憂,因為腳傷仍未完全復原,走路還不能走太久;也有一點興奮,因為終於完成多年心願要去體驗外國生活。雖然這一陣子台北都在下雨,我的心裡卻是陽光普照的。

我不是商科畢業的,年紀也比同班的台灣同學大上三四歲,加上一年制的 MBA 是每週上課四天,連續上五個學期,中間只有兩次休假 (Term 2 結束後有三週,Term 3 結束後有一週),所以一定會念得很辛苦。不過能夠在工作九年之後,重新回到校園生活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人生的很多決定不能夠想得非常透澈和清楚後才動手去做,有些事情也不能光用金錢和投資報酬率來衡量,更不可能完全萬事俱備再啟程,套句USC 的精神標語: Fight on!頭都已經洗下去了,沒有臨陣退縮的理由。為了自己的夢想,就放手一搏吧!

我的行李很多,不過真正讓我有沉甸甸的感覺的是家人、親戚、同學、學弟妹、學長姐、老師、同事、上司、老闆娘們和朋友們的祝福,謝謝你們讓我在出國前吃完 36 攤餞別宴,從新竹、桃園一路吃到台北,除了讓我填飽肚子之外,更重要的是你們的支持。真的很感謝你們,我會帶著你們的關心一起飛過太平洋。當我在那邊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時,我會想起你們,然後再堅持下去。

準備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



不是,說錯了。是準備出國念書,不要被當任何一科,順利畢業!然後肝千萬不要爆掉,中文千萬不要進步!

今年錄取 USC IBEAR MBA 的台灣同學合影



附上餞別宴照片:

買 USC 球衣挺我的好友阿鋒



專科同班同學們



專科學弟們



三年前一起奮鬥托福的 Jason



即將赴日本留學的 Derek



總是激勵我要勇敢追求夢想的學長



馬偕醫院的好夥伴們



研究所時期常給我愛心折扣價的文具店老闆娘



Philips 的同事們



離開新竹前必吃美食名單的肉粽店



超有愛心的自助餐老闆娘



超親切的簡餐店老闆



能同樣深刻體會出國之路難行的 Sun



幫我牽線認識 USC 學生的研究所學弟 Neil



分享美國生活給我的研究所學弟 Jason



替我加油的 IBEAR 學姊 Jessica



一起為了出國夢想奮戰的全一



俐英老師



公司的主管和同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