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到美國之後睡得最好的一晚,不用早起去趕搭熱汽球或飛機。 打開落地窗才發現外面有游泳池和網球場。可惜没帶泳褲,不然早起晨泳是一件很暢快的事情。



Holiday Inn 的 Breakfast bar 不錯吃,有麥片、麵包、培果、蛋糕、水果等,從容吃完早餐後前往 Indian Canyons 印地安納峽谷,那邊有整片的 Palm 棕櫚樹,都有兩三層樓高,非常地壯觀。



在入口處旁邊看見一個小涼亭,屋簷下綁著一罐罐的水, 正在想是給什麼動物喝時, 神祕來賓就出現了-蜂鳥,小小的身軀,長長的嘴巴, 最特別的是牠的翅膀快速震動到幾乎時間停止一樣, 本來只飛過來一隻綠色的來喝水, 後來另一隻紫色的也來湊熱鬧, 到後來總共來了三隻。 沒想到在這可以看到 Discovery channel 才有機會見到的蜂鳥,也算是一大驚喜。



中午在一家泰國餐廳吃飯, 鮮蝦麵蠻好吃的,加了牛奶的泰式冰茶也很好喝。



午後再度到 Outlet 執行未完成的血拼任務, 然後便回表妹家休息,晚上便是在 LA的重點行程:我的第二場 NBA game。等到表妹的男友下班過來會合已經是 6:10 了,先去 LA 另一知名連鎖速食店 Taco Bell 買外帶,這是一家知名的墨西哥捲速食店,有兩種主要的餅皮 : 一種是Soft taco 軟皮,一種是 Corn Taco 硬皮捲,我比較喜歡硬皮捲, 脆脆的相當好吃。 球賽是 7:30 開打, 由於遇上塞車, 抵達 Staples Center 球場時已經是 7:50 了,繞了幾圈沒有停車位, 只好去停球場附設的停車場, 一次 20 USD,哇塞 ! 比起來台灣的停車費還真是便宜呢 !

走到球場, 發現一堆人還等著排隊進場, 後來知道 LA 人看球賽總是有遲到的習慣。 Staples Center的安檢頗為嚴格, 要經過金屬探測門, 還要一一檢查隨身攜帶的袋子, 不能攜帶相機用的長鏡頭, 只能帶數位相機本體而已。



我外套裡面穿著太陽隊 Nash 的球衣和球褲, 看到這麼多湖人隊的球迷根本不敢脫下外套。 進到球場後發現每一區入口都有專人把守, 不能隨便在下半場時看前面幾排沒人來去坐他位子。 抬頭一看球場第一個感覺就是球場超大, 比鳳凰城的 American West Arena 大太多了, (後來上網查一下入場人數 = 18,997 人) 可惜我這一場的位子是籃框後面第23 排比較遠,完全看不清楚是哪個球員在球場上,只能看大螢幕而已。 我想在球場最上方那一排靠近天花板的人可能看球員就跟看到小螞蟻一樣了。





找到位子坐下時第一節已經開打8 分鐘多了, 此時才敢脫下外套, 旁邊坐的是一個體重超過 90公斤穿著湖人隊球衣的壯漢, 最可怕的是他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或站起來加油, 那個眼神好像今天湖人隊輸球他會把我從這裡丟下去球場一樣。 打到第二節後面的黑人老外開我玩笑說其實我不是自願要穿這一套衣服來這裡, 是有人硬逼我穿上去的。 後來他知道我飛了大老遠來此看球賽說我是 True fans。



比賽進行過程中我還是保持很低調的看球態度,太陽快攻灌籃得分我也不敢站起來叫囂。 反而是前面有一個女太陽球迷, 都會站起來替太陽加油,我真是對她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在超過一萬多人的 staples center 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看一看四周只看到有 4 個太陽球迷, 應該給我們一個 VIP 區域坐在一起, 最好還有防彈玻璃圍起來再加警衛隨侍在旁。

本來是太陽一路領先的比賽,因為湖人隊一哥Kobe 今天 unstoppable ,不管是後仰跳投或者強行切入都得心應手, 狂得 39 分。 打到第四節太陽被追到只領先 3 分, 然後太陽喊暫停, 大螢幕上秀出 Noise 的字樣, 我就知道會出現什麼事了。 就像我們在 America West Arena 對付小牛隊一樣, 全場起立鼓譟 + 叫囂,到別人客場作戰果然是要承受更大的壓力。 還好 Nash & Marion 穩住局勢,總算保住戰果以 122 比 112 勝出, 也給我生涯中第一場觀賞 NBA 贏球的經驗。

Nash 真的是太陽的 go-to guy, he makes his team members better & makes basketball more fun。 這也是他去年獲選 MVP 最大的理由, 他兩分球或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是聯盟前幾名, 可以單打比自己高大的球員, 旱地拔蔥跳投或者用詭異的換手切入得分, 但是他放棄自己的開火權, 盡全力助攻給每位隊友, 只要他們跑到空檔, 馬上把球以最輕鬆的方式傳到他們手上, 讓他們能夠輕易得分。 這種「成功不必在我,把團隊合作發揮地淋漓盡致的精神」很讓我感動。

除了啦啦隊表演之外 ,Suns game 有吉祥物和 G-force的表演, Lakers game 的餘興節目則比較重視和現場觀眾的互動, 例如播放Sixpence鋃鐺六便士的招牌求婚歌曲 Kiss me 時,攝影師會用鏡頭去搜尋現場的情侶,然後當他們看到自己出現在球場上方的大型螢幕時,便會在眾目睽睽下接吻。後來有一對老夫妻為了不輸給年輕人, 還來個舌吻耶 !





看完比賽去上廁所才是最膽顫心驚的時候,五個小便斗排了五排人在等, 一間廁所超過 50 個人卻只有我一個人穿太陽球衣,大家在討論 lakers 打的多爛時, 我頭低低的保持目光不跟任何人接觸, 好怕一個人揭竿起義,所有人會開始把我大卸八塊以洩輸球之恨。 後來住在LA 多年的同學 Gary 告訴我 Lakers fan 都是激進派的,前幾年湖人隊拿到三連冠時,就有人在街上燒車子和遊行慶祝。 叫我下次還有機會來看球不要穿太陽球衣去湖人主場了。

同樣不怕死的太陽迷。



看完球再回到表妹家已經 11:30 了,明天是在 LA 的最後一天,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才睡覺。如果能再待久一點,就可以花一天到一天半去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