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篇文章介紹了幫助我完成訓練的十二種方法,第三篇文章是訓練心得和階段,最後這兩篇文章就是精彩大結局!

分享我在尾牙前四週動手寫的《倒數 30 天腹肌訓練日記》,從 12 月 13 日開始,寫到尾牙隔天的 1 月 9 日。

image0 (10).jpeg  

Part 5:訓練日記

12/13:在 2017 年和 2019 年訓練腹肌時,各花了三個月,這一次只有兩個月,而且今天算起只剩四週。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我平常原本會吃中餐,下午再去公司全家便利超商買水果盒,現在開始把水果盒當中餐吃。


12/14:要在兩個月內完成三個月的訓練,只能增加次數,好想從每天早上練一次,改成早晚各一次,不過下班到家之後,根本沒辦法有半小時、不受打擾的時間。

只好每天騎車上班時,全程十幾分鐘腹肌都要用力,該不會這就是動畫《鬼滅之刃》的「全集中呼吸法」?


12/15:跑步應該是降體脂最快的方法,可惜連使用社區跑步機的時間都沒有,某一天我抵達公司時,想到不如把「搭電梯」改成「走樓梯」?

不!最好是「跑樓梯」,不是慢跑,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全力衝刺,而且要找樓層最多的大樓,才可以一口氣跑七樓,而不是六樓。

12/16:以前不要說「沒有吃」午飯,「太晚吃」午飯就很痛苦,現在只吃水果盒,反正撐一個月就好。後遺症是晚上肚子會很餓,更容易對兒子發脾氣。

12/17:本週五天每一天都會感覺西裝褲的左腿口袋在震動,以為是公司手機來電,後來發現是大腿肌肉在發抖,超沒用的…


12/18:今天星期六,也是第一次在訓練開始之後,穿上尾牙要穿的技師服自拍,幸好有點腹肌的形狀,之前自己可以看到,但照相效果不明顯。

這張照片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是找回自信、增加鬥志的開始。之後每次想偷懶時,趕快拿出來看一看,不能對不起好不容易回歸的六位腹肌兄弟!


12/20:昨晚睡覺之前就很期待今天起床,可以開始最後 16 次的練習。做完訓練,到公司跑完七樓,大腿還是酸的。明天起只剩 15 次,我一定可以撐過去!

另外,下午在竹南的「起點書房」開年度好書分享會,成立粉專八年來第一次跟粉絲見面,其中一位提到我的尾牙裝扮,說最喜歡《快打旋風》的春麗,此時來捧場的學妹說她對斯巴達三百壯士印象最深刻,讓我決定要把這個變成訓練動機之一。

對於容易偷懶和放棄的我來說,任何一個外在激勵都要好好利用!


12/21:早起練到整件緊身衣在爆汗,到公司之後除了上班時跑樓梯,整天也幾乎不搭電梯,下樓梯用快走,上樓梯用跑的,回到位子再喘口氣,還有補充水份。


12/22:雖然只有睡五個小時,還是爬起來訓練,因為只剩最後 14 次練習。

還有,在晚上的聖誕交換禮物趴,抽到了體脂計。看來上天對我很好,知道我最需要什麼,就算練不回「斯巴達三百壯士」時的 10% 體脂,也要練到最後,才能無愧我心!

另外,上班會不定時偷偷按一下腹肌,該不會突然消失了吧?


12/23:同樣是 2,意義大不同。從過去的 2 年,變成現在的 2 週。最後兩個禮拜的訓練,一定要有始有終!

今天穿便服和籃球鞋上班,而不是襯衫、西裝褲和皮鞋,跑樓梯相對輕鬆,結果卻沒有改變,跑到六樓半,剩下最後半層樓梯時,已經快軟腳了…

下午部門同事請喝 50 嵐,忍住放棄不點。


12/24:天氣很冷爬不太起來,可是六塊腹肌在呼喚我,不想再被隱藏在肚皮之下,只想趕快浮現出來,逼得我快點起床...

當天上班時,正好研發同事請喝迷客夏,還有部門同事請吃車輪餅,全部都婉拒不點,但我尾牙隔天一定要去買茶湯會的珍奶奶茶!還要寶特瓶 size!

另外,每次穿西裝在公司跑完七樓樓梯,上氣不接下氣時,就很佩服那些穿西裝拍動作片的電影明星,例如湯姆克魯斯或傑森史塔森,即使衣服很緊,依然拳腳俐落,真的很不簡單!


12/25:聖誕節給自己的禮物是六塊雞  (肌)  全家餐,從 2021 年的「新年禮物」,延後到八月的「生日禮物」,最後竟然變成「聖誕禮物」,我要加把勁繼續當「新年禮物」!

今天也是本週的第六次訓練,更是最後一次,練好練滿!

星期六不能上班跑樓梯,那就多做幾下練完第一個 cycle 的 282 下已經有點喘了,大腿也有一點酸,接下來又要做第二個 cycle 的 282 下,這才是挑戰的開始!

最後練到緊身衣濕到外面來,可能跟身體累積連續六天的疲憊有關...


12/26:今天是一週中唯一的休息日,又看了一次《洛基》的片尾拳擊賽,他都可以撐過十五回合,我也可以撐過最後十三天


12/27:別人對我下狠手,我就對自己下重手

所謂的「加倍奉還」,等於把所有的委屈、不甘和氣憤,通通加在自己身上。

早上的訓練再多做幾下,明天的訓練再多做幾下,後天的訓練再多做幾下,下個星期六就是尾牙了!

我要用全新升級的六塊肌,讓你們看看身體和心靈的能耐,我是打不倒的!

或者這樣說好了,你們可以打倒我十次,但我會爬起來十一次!


12/28:凌晨 5 點 10 分,鬧鐘一響,毫不遲疑,立刻起床。訓練次數剩下個位數,加上跨年假期有兩天在老婆娘家無法訓練,最後這九次練習,一次都不能少。

今天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從 2017 年九月第一次嚐試鍛練腹肌以來,從來沒有兩個 cycle 做到 600 下,41 歲的我做不到,43 歲的我做不到,45 歲的我卻做到了!

而獎賞就是…

兩片痠痛貼布!

害坐在我隔壁的同事,要整天聞到貼布的味道…


12/29:你看過凌晨五點的頭份天空嗎?

天都還沒亮,45 歲的大叔已經偷偷起床了!

今天是訓練紀錄表的最後一格,要有完美 ending!明天要換一張新的,只剩最後七次練習而已。

另外,一邊聽著《The Dark Knight Rises /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的電影配樂「Why Do We Fall?」,一邊想到蝙蝠俠的復出過程。

他跟我一樣都是脊椎受傷,我是研究所時幫學弟搬家時受傷,他是在戰鬥中被強敵班恩打傷,然後被關到地下監獄。

接著他每天積極復健,同樣做仰臥起坐,把肌肉重練回來。一次又一次,爬上階梯,試著跳過掉下去就會摔死的深淵,最後總算逃離監獄,回到了高潭市。

我把電影中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想像成每天要做的訓練,只要練到最後一階 (最後一天),就可以抵達最上層的出口,前往尾牙現場。

同時我把訓練當成拍戲,把自己當成主角,最後一天戲就殺青,上映日期是 1 月 8 日,僅此一場,片名叫做《尾牙狂人》。

靈感來自於《Ford vs Ferrari / 賽道狂人》,因為飾演過蝙蝠俠的克里斯汀·貝爾,在本片中飾演賽車技師,完全符合我的尾牙裝扮。

HD-wallpaper-ford-vs-ferrari-bale-christian-bale-christianbale-ford-v-ferrari-fordvferrari-fordvsferrari-fvf-ken-miles-kenmiles.jpg  

另外,一天六百下想想有點誇張,等於是以前三天的訓練量,身體也到極限了,昨天用了貼布,今天塗了藥膏,但隱約感覺椎間盤舊傷隨時要復發。可是不能往上加量,至少要維持目前次數,不然怕辛苦練出來的線條變不明顯。

直到今天之前,我都覺得最後一個月的訓練調整得不錯,沒有跟之前一樣,在某一天一口氣加太多下,或者追求更快的速度,反而傷到脊椎。

現在可能又快要受傷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撐過最後七次的練習,等明天起床再說吧!

此外,全速跑樓梯還是沒有進步,七樓之前的最後半層依然很吃力,到位子時還要喘很久,只希望能多少能消耗一點體脂。


12/30:昨晚為了搶跨年的高鐵車票,到凌晨 12 點半才睡,只睡五小時就起床,而且後背腰部還在痛,很靠近以前椎間盤舊傷的位置,實在很猶豫要不要繼續練。

不過我想到明天要去老婆娘家,四天連假有三天不能練 (我多請假一天),只剩明天早起去高鐵站前可以練,還是咬牙完成 610 下訓練,等洗完澡再貼痠痛貼布。


12/31:今天起床客臥的電燈壞了,幸好我還有移動式書燈,可以當成小夜燈,近兩年來第一次在微光中訓練。

除了椎間盤舊傷隱隱作痛,右腰後側也很酸痛,但想到這是 2021 年的最後一次練習,仍然把 610 下做完。

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非練不可的理由,就是等等淋浴完,要第三次穿上技師服自拍,看腹肌線條有沒有明顯一點。

我不用跟人比較,因為比年紀、身高或身材,都贏不過別人,可是我能夠一天比一天更進步,變成更好、更強、更壯的自己!

結果今天出門只是揹背包而已,但從苗栗高鐵站到台北車站,再到羅東火車站,腰都超級痠。

 

【延伸閱讀】

一口氣讀完《倒數 30 天腹肌訓練日記》吧

46歲大叔的腹肌訓練心得(5)—從「拉鍊哥」到「竹南腹肌哥」的奇幻旅程

 

分享我跟大師學習的六種訓練方法

46歲大叔的腹肌訓練心得(1)—從「拉鍊哥」到「竹南腹肌哥」的奇幻旅程

 

分享我自己發明的六種訓練方法

46歲大叔的腹肌訓練心得(2)—從「拉鍊哥」到「竹南腹肌哥」的奇幻旅程

  

分享我的訓練心得和訓練階段

46歲大叔的腹肌訓練心得(3)—從「拉鍊哥」到「竹南腹肌哥」的奇幻旅程

 

培養新習慣一定要讀《原子習慣》

《原子習慣》讀後感想和實踐心得—原子習慣不是「讀」出來的,是「練」出來的!

 

前兩次的腹肌訓練心得文: 

世界民俗風尾牙準備心得(上)—每晚400下腹肌運動,化身斯巴達300壯士(訓練篇)

制服風尾牙準備心得(上)—賣六塊肌(雞)的肯德基爺爺(訓練篇)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朋友們,請來幫版主按個讚吧!FB 粉絲團每天介紹更多佳句和好書!

《Ryan 讀書房 / RBR:Ryan's Book Review》粉絲專頁

擷取12  

arrow
arrow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