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店的定義是什麼?選書和設計都很重要,但從永續經營的觀點來看,書店開不下去,根本無法發揮推廣閱讀的使命,因此坪數不大沒關係,只要透過吸引人的空間布置,就能化身為 IG 熱門拍照景點,甚至愛書人造訪台南的理由!

000.jpg  

【關於烏邦圖】

以下簡介轉載至書店 FB 粉絲專頁:

「Ubuntu」是非洲語。有人翻譯成「樂於分享」,也有人翻譯為「我在因我們同在」,但因無法精確的表達原涵意,故有「Ubuntu」美到無法翻譯的說法。我們特別喜歡「我在因我們同在」,它有種生活中我與他人密不可分的意思,這種態度也是烏邦圖書店想傳遞的理念。我們在台南安平運河旁成立烏邦圖書店,是因為這個樹木枝椏低垂,涼風徐徐吹拂的恬靜氛圍環境,能夠讓人靜下心來好好的享受讀書的樂趣。希望書店的成立能提升社區生活文化,也為社區再造盡一份心力。


【書店風景】

地點要花點時間找,地址為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 129 巷 27 號 2 樓,在白色建築物的二樓,從樓梯走上去就是一片閱讀秘境。

001.jpg

002.jpg  

走進書店之後,左手邊是推薦書籍區。

003.jpg  

第一眼就看到自己很愛的繪本《漫步》,當初還沒有中文版就付了高額運費買回台灣。

韓國插畫家 Jungho Lee 之《Promenade/漫步》繪本介紹 — 愛上閱讀的二十個理由

004.jpg  

書籍陳列區和大家最愛拍照的書牆。

005.jpg  

立式擺法很佔空間,優點是像展覽藝術品,而且每本書數量不多,有「限量就是殘酷」的味道。

006.jpg

007.jpg  

這面書牆是整家書店的靈魂所在,也是不斷有觀光客來拍照的景點。

008.jpg

009.jpg  

踏上階梯的時候,很期待會在書架上看到什麼書,貼近心靈沐浴所,補滿愛書人的精神能量。

010.jpg  

另一半的空間規劃為咖啡區。

011.jpg

012.jpg

013.jpg

一位難求,剛有顧客離開,馬上又有人坐。

014.jpg  

透明書牆也有放書。

015.jpg

016.jpg

另外,窗邊有玻璃詩。

017.jpg 

很喜歡這句話—「諷刺的是文字難以表達一間好書店的快樂!」

018.jpg 


【書店選書】

終於找到自己最感興趣的書籍類別—關於「書店」或「閱讀」的書!

020.jpg 

《歐洲獵書 80 天》和《私運書的人》我都想看。

021.jpg 

022.jpg  

結帳櫃台也有自己很喜歡的《書房的鑰匙》和《什麼都有書店》。

《書房的鑰匙》介紹與書摘

《什麼都有書店》介紹

023.jpg

開在台南當然要有在地書籍囉!

024.jpg 

025.jpg 

至於書牆上的書,則分成「文學」、「史地」、「人文社會」、「科學」、「心靈健康」和「商業」等類別。

026.jpg 

IMG_7786.jpg  


「文學」類書籍。

027.jpg  

看過的有《AJ的書店人生》、《在一起就好》和《我在雨中等你》。

《The Storied Life of A.J. Fikry / A.J. 的書店人生》 讀後感想 – 持續閱讀永不孤獨

『在一起就好』讀後感

『我在雨中等你』讀後感想

028.jpg 

看過的有《三日月堂活版印刷》第一部和第二部、《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和《鴨川食堂再來一碗》。

《活版印刷三日月堂》第一部介紹與書摘

《活版印刷三日月堂》第二部介紹與書摘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讀後感想—活著的意義和選擇的勇氣

029.jpg 


看過的有《貝佐斯傳》。

《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 Age of AMAZON / 貝佐斯傳 / 什麼都能賣--貝佐斯如何締造亞馬遜傳奇》讀後感想 – 網路書店亞馬遜的故事

030.jpg 


看過的有《飄移的起跑線》。

《飄移的起跑線》新書分享會和讀後感想—相信我,那場雨終究會來的!

031.jpg 



【烏邦圖書店】

有來台南的愛書人不妨抽空來烏邦圖書店走走喔!

IMG_7807.jpg  

P.S.
1.謝謝網友 PeiYin Wang 私訊粉絲團讓我知道這家書店,去台南時弟弟又提起,才安排參觀行程。

2.帶著小孩不宜久留,只有快閃行程,至少前面約二十分鐘小孩睡著了,讓我可以稍微翻翻書。


【延伸閱讀】

其他台灣、日本和美國獨立書店參觀心得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朋友們,請來幫版主按個讚吧!FB 粉絲團每周一到五介紹更多佳句和好書!

《Ryan 讀書房 / RBR:Ryan's Book Review》粉絲專頁

 擷取12  

 

arrow
arrow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