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的長篇讀書或電影感想不定期更新,若想知道更多好書訊息,歡迎支持每周一到五更新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RBR-Ryan 讀書房》(Ryan's Book Review)!

《Ryan 讀書房 / RBR:Ryan's Book Review》粉絲專頁

擷取  

 

【Ryan 讀書房 的故事】

買下《The Alchemist》(中文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本書時,並不知道會變成我最喜歡的書,還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牧羊少年受到夢境和徵兆的啟發,放棄穩定安逸的生活,踏上尋找寶藏的冒險旅程,我雖然從小就嚮往出國念書,一直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頂多是拖著還有鋼釘的左腳,一個人去美國自由行十二天而已。書始終放在書架上,卻愈來愈不敢正視它,打開書代表打開了自己的懦弱和遺憾,對於圓夢歸來的牧羊少年羨慕不已。2008 年由於腳傷惡化不得已留職停薪,行動不便使心情處於谷底的低潮,但休養期間重讀此書之後,塵封已久的夢想變得與天齊高。我不知道腳傷要多久才能痊癒,不知道未來前途在哪裡,只明白如果沒有趁現在給夢想一個機會,就註定後悔一輩子。孤注一擲的奮戰還有上天保佑的好運氣,換來學校的錄取信,於是買到書的八年之後,我把《The Alchemist》放到行李箱搭機赴美,告訴自己不管遭遇什麼困難,記得翻翻這本書,莫忘初衷,堅持到底…

多年以來都有閱讀好書的嗜好,即便是出了社會,再難找一個悠閒的午後安靜坐下細細品嘗書中的一字一句,仍然會把握著每一個得來不易的零碎時間,愉悅地充實心靈的渴望。反覆細讀著每一個章節,寫下密密麻麻的筆記,我一點一滴記錄著自己的感想,雖然這樣會花上二倍甚至三倍的時間才讀完一本書,但是閱讀不是比快,「讀進多少」遠比「讀了多少」重要許多。2006年,無名小站仍風行的年代,我開始把這幾年來完成的感想,登錄在部落格之中,到今天,紀錄仍然持續著....

有時候,文章寫完的當下,對於生活中的困難或工作上的瓶頸,就會萌生新的想法和方向。另外,瀏覽過去的閱讀心得,能讓從前的自己幫現在的自己打氣,找回繼續前進的動力。我相信同樣的影響也能發生在別人身上,因此希望用「愛閱讀、更愛分享」的習慣,讓世界多一點正面的力量。Paulo Coelho於1988 年寫完《The Alchemist》,二十二年後的我因為這本書而美夢成真,假使讀完我的文章,讓人多知道一本好書,多學到一點新知識,多產生一點信心和勇氣,相信面對事情的心情和對於人生的態度會有所不同,那我花的時間就值得了。

 

07  

 

【RBR 的內容介紹】

RBR 讀後感的特別之處在於:

1. 整理全書重點和摘錄名言,讓沒看過書的人花幾分鐘就吸收全書精華。

2. 定期看原文書籍,並試著在中文版上市之前就寫出讀後感讓大家一睹為快,文章中還節錄英文佳句,可以順便提升語文能力。

3. 涵蓋不同類別,包括人物傳記、心靈成長、親子教養、設計創新、行銷企劃、企業管理、服務業經營、均衡人生、文學小說、領導統御、英文學習…等,並持續增加新分

4. 有一個分類為「激勵人心的故事」,介紹世界各地不向命運低頭,克服天生殘疾、貧困環境或年齡劣勢的勇者們

5. 文章結尾的「延伸閱讀」,連結到同類型或題材的讀後感。

6. 每年固定有年度好書推薦文,一次收錄全年度推薦書籍。

至於痞客邦的「Ryan / 小凱的部落格」和 Facebook 的「RBR 粉絲專頁」差別在哪裡?前者是放文章的地方,屬於長篇讀後感想,一個月最少更新一到兩次;後者為週一到五早上八點前更新,內容較為多樣化:

週一:
【關於閱讀】和大家聊聊閱讀的各種習慣和大小事情。

週二和週四:
【佳句分享】節錄書裡面讓我很有感覺的句子。

週三和週五:
【閱讀 ING】分享正在看的書並加上簡短評論。
【讀後感想】就是放在部落格上的長篇感想。

不定期更新:
【新書上市】分享剛出版的新書。
【好康分享】通報書商或網站的購書折扣訊息。
【讀書會訊息】公佈定期的讀書會資訊。
【活動訊息】公佈新書發表會資訊。
【聽見閱讀】介紹自己看書時愛聽的 CD。
【午茶時光】介紹適合看書的下午茶餐廳。
【原來如此】分享書裡面學到的有趣知識。

還有專屬 T-shirt 和名片:

DSC09447  

擷取r  

  

 【RBR 的使用方法】

1.確定自己能收到通知:第一個步驟是按「讚」,第二個步驟是把滑鼠移到「讚」的按鈕,會看到下拉式選單,並出現「接收通知」,大家記得勾選「接收通知」喔!這樣我的每一次更新,Facebook會貼心的提醒大家,而不會按了「讚」卻沒辦法接收最新動態的糗事發生~

 03  

2. 搜尋特定書籍或文章的三個方法
1) 點選「相片」,再點選「相簿」,每本相簿就是一個類別,可以當成圖書館的分類索引

06  

進入該相簿即可看到相關書籍,

04  

在內文介紹中有簡短評論或讀後感連結。

05  

2) 直接進入痞客邦的「Ryan / 小凱的部落格」(http://ryanhuang13.pixnet.net/blog),視窗往下拉之後,在左側文章分類可看到各類別文章索引。

00  

3) 到痞客邦的「Ryan / 小凱的部落格」,視窗往下拉在左側可看到「文章搜尋」,打入書名或關鍵字。

01

02  

3. 覺得不錯的句子或文章,歡迎直接分享,好的東西若是能多一個人分享的話,就會多一份影響力。

 

【網友們的鼓勵】

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專頁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即便辛苦,能與讀者們互動,互相切磋討論,或是收到網友們的打氣,是我的動力來源,無論道路如何崎嶇,我還是會無怨無悔地走下去。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感謝你們的一路相伴,感謝大家溫暖的打氣…


Shhe
^^還是非常喜歡看你的讀後感
用少少時間 可以獲得很多正向的訊息...


Shhe
^^還是非常佩服你明明工作就超級忙碌
卻還是能抽出時間看這麼多好書及好電影
Thanks for recommendation.
即使我沒機會翻閱這本書
都會因為看了這簡介而受到鼓舞與激勵...
加油!

yenzung2000
有能夠受感動的心與冷靜的頭腦才能寫出來的文章,不錯,讚!

lisafang0207
謝謝你的見解
讓我得到好多
這是一種感動~也是在提醒我
該開開眼界或是該做一些想做的事情時候了

Ariel38
真好,很有意義的文章,加上你是看完原文書再寫下心得,收穫很多,感謝你的用心!你還是一樣這麼努力地生活!

?
其實我每次看到你的讀後感
也都覺得很佩服你呢!
總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而且你人很溫暖!

Terrisa
Hi, Ryan,
最後一張照片很驚人,您讀每一本書都這樣做筆記嗎?太勤奮了!
也謝謝你這樣驚人的執著,才能一直讓我們輕鬆地"讀"了您讀過的書。^_^
感謝!

 

【延伸閱讀】

《The Alchemist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想

「美」夢成真感謝文

 

P.S. 特別感謝好友 Michael 給予此文章內容的修改建議。


 

arrow
arrow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