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ing Taiwan】

6/19 在家人陪同下來到機場,還好有先提早到櫃檯辦理 check-in,馬上被告知三件行李都超重。根據華航規定,托運行李只能兩件,各 23 kg;超過 10 kg 以內必須付 1000 元。隨機行李兩件,行李箱限重 7 kg。結果我被罰了 3000 元,早知道要付錢,乾脆多塞一點東西算了,到了美國就可以少買一些東西。

我的行李


和家人一一擁抱後就準備進入出境大門 (這大概是 30 幾年來第一次擁抱吧!),最好的死黨兼同班同學也趕來送機,還帶來同學們合送的金色信封大紅包,真是太感動了!

和死黨合影


沒機會參觀台北花卉博覽會,就先跟機場的吉祥物拍張照吧!


載我飛向夢想的華航班機 CI0006


在飛機上位子很小,實在沒辦法睡覺。華航供應的餐點又不是很好吃,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就是有把握時間看完三部電影:「Brooklyn’s finest / 惡夜特警隊」、「Dear John / 最後一封情書」、「Valentine’s Day / 情人節快樂」。前兩部我都覺得還好,「情人節快樂」我來來以為只是大牌雲集的應景電影,不過還不錯看。

【海關驚魂記】

經過了長達 12個小時多的長途飛行終於抵達 LA 機場,下了飛機開始加入超長的隊伍準備通關。輪到我時,護照才剛交給官員,他就跟我要 school document。我馬上從背包拿出 admission letter 給他,結果他說不是這個,還很急地把我整個資料夾都拿去自己翻,翻出 financial statement, international driving license 等文件,結果都不是他要的。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他的臉愈來愈臭,我也愈來愈緊張,冷汗直流,很怕被當場原機遣返……還好最後他自己在護照裡面看到被 AIT 美國在臺協會釘進去的 I-20 表格。OMG! 原來是要看這個,早說 school document 是指 I-20,我也不用心裡七上八下的,虛驚一場。

確定文件無誤之後,官員看到我身上穿Phoenix Suns 太陽隊籃球背心,就跟我開玩笑,說他可以因為我穿這件背心送我回台灣,我只好很狗腿地跟他說恭喜 LA Lakers 湖人隊拿到今年 NBA 總冠軍。接著他問我為什麼會喜歡 Suns,我說因為他們沒有拿過冠軍,他就笑著說: So you are the underdog guy! 然後就讓我順利通關,真是好險!

出了機場還好有表妹來接機,立刻開到 USC 附近開始找房子,大概看了四個地方,真的都很貴,一個月光房租就 900 ~ 1200 USD,果然是有錢人才念得起的學校。因為時差加上在飛機上沒有睡,精神狀態實在很差,不過還是撐到晚上 10 點多才就寢。

【Orange County Great Park】

6/20 有睡飽 8 小時果然精神比較好,而且時差有稍微調回來一點。早上先去 Orange County Great Park 體驗免費的熱氣球。這邊原本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軍事基地,現在變成軍方和政府合作建造的公園,要到2012 年才會全部完工,不過目前有提供熱氣球的遊樂設施。在 2005 年一個人來美國到 phoenix city 時本來也有預約熱氣球觀光行程,結果早上5:00 到升空地點時,因為沒有風只好取消活動。而這一次要搭的熱氣球是綁上鋼索的,只能垂直升降,一次 10 分鐘,不過至少是免費的,對於經濟拮据的留學生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公園的地面上有按照時間順序寫下的歷史事件,包括德國何時開始侵略行動,美國何時參戰等。


二次大戰的飛機


登記好資料等了半小時之後,手上拿的一個類似地雷的圓形警報器響起,代表可以去領取登機證。到了熱氣球之後,因為重量限制,一次只能 10 個人上去。結果輪到我們上去時,因為風勢實在太大,搖搖晃晃控制不住,結果還沒有升空到最高點,才兩分鐘就讓我們趕快下來地面了。

熱氣球前照相


圓形警報器


升空中的熱氣球


【IN-N-OUT】



來美國的第一頓速食就是獻給懷念的IN-N-OUT,上次來吃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這是在加州、亞歷桑納州和內華達州才有的連鎖漢堡店,口味雖然不多但是非常好吃。漢堡皮是有烤過的,咬起來很有嚼勁,牛肉更是美味。




【文化大不同】

雖然才來短短兩天,就已經體會到很多美中文化的差異。

1. 美國的衛浴設備都是乾濕分離式,蓮蓬頭都是固定的,洗起來很不習慣,總覺得沒辦法像在台灣洗得那麼乾淨。

2. 加州華人真的爆多,到處都是黑頭髮的人,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不想來這邊念書,不用說英文也可以過活。

3. 這裡的房子都是透天建築居多,有車庫,有小花園,還有後院可以喝個下午茶或者烤肉。參觀完表哥的房子之後,讓我了解到為什麼美國人很注重家居生活,因為整個房子就是很美輪美奐的溫馨布置,難怪他們假日不外出待在家裡也很愜意。而男人除了上班之外,還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包括家中牆壁要粉刷或者打掃等工作都要自己動手。

4. 我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美而美」和「拉亞漢堡」等早餐了,作夢也夢到夜市美食。這裡吃外食很貴,幾乎都必須自己下廚,沒辦法走幾步路就有火腿蛋可以買。還好女朋友陪著來,不然幾乎不進廚房的我應該很難熬過這一年。

5. 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裝水喝,很方便。

6. 白天暗得很慢,看起來像是下午四五點,其實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這個我還在慢慢調適中。

7. 學校 Term 1 book list 出來後,好幾本課本都貴到爆炸,有一本 6000 多 NTD,還有一萬多塊的,看來只能碰碰運氣買二手書了。

未完待續………本週的目標就是找到棲身之處,準備面對下週二開學的語言學校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