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爸因為口腔手術醫生沒處理好,傷口不斷出血打電話給我,他自己先去醫院掛急診, 我隨後趕到醫院跟他會合。 我才知道這個星期已經是第二次了, 幾天前也是掛急診, 躺在急診室到凌晨五點多。

醫生做完傷口止血處理後, 注射可以止血的點滴, 看著躺在病床上因為不舒服而說不太出話的老爸, 還有病人資料卡上的35年次, 忽然心中百感交集, 心情一沉而偷偷滴下眼淚。

30 年了, 老爸 30 年前生下我, 這是我第一次陪他看醫生, 可以為他做些什麼。 而他卻叫我早點回家休息, 他可以照顧自己;後來看我不走, 要我去附近走走, 才不會太無聊;最後看我還是一直站在旁邊, 只好叫我可以找位子坐下來。

這30 年以來他已經為我付出太多, 而我可以為他做的如此少。 不過就是拿條被子, 注意點滴的狀況和擦掉嘴巴的血而已。

從小到大, 小時候半夜生病掛急診、打球受傷動手術或者意外出車禍開刀, 記憶中總是有爸媽陪在身旁, 而我每次看醫生最怕打針和抽血, 只有握住老爸的大手可以讓我感到安心。

唸完國中就開始住在外地的生活, 唸書 9 年, 工作 6 年, 長久以來我都只有周末才會回家, 一回家一定馬上跟朋友或同學出去玩, 再回到家門就是要回學校的時候,週日晚上老爸還總是要開車送我去搭客運。

我很少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在身邊, 反倒是我每次要搬家, 全家人總是義無反顧地開車來找我, 幫我搬著一卡車的家當, 讓我可以順利地在新的地方開始新生活。愛面子又倔強的我, 總是不希望被別人看到我還如此依賴父母, 另一方面嘴巴不說, 但心中又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課業繁忙, 工作忙碌都不是不打電話回家的藉口, 反而是老媽會打手機來問我工作的情況, 老爸會寫 e-mail 到公司關心我的近況。

我終於知道我是一個幸福的過了頭的孩子, 也是一個不孝的兒子。 今後提醒自己要記得多關心爸媽, 也告訴自己有朝一日為人父親時, 也要無怨無悔地去愛我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