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影, LA SOMBRA DEL VIENTO』, 作者是西班牙的作家卡洛斯‧魯伊斯‧薩豐. 第一次看見這本書是在公司推薦的當月書單上, 拿到後第一印象是好厚的一本小說, 覺得一定沒有時間可以看. 一直到前陣子有出差的機會, 利用每天晚上的閒暇時間讀完整本, 毎夜都讀到不得不睡覺才願意闔上書本.

文字, 是最美麗的語言; 書, 是最寶貴的資產. 沒有任何一張插畫的『風之影』, 讓我彷彿就置身在最夢幻的巴塞隆納, 親眼見證那些刻苦銘心的一生痴戀、真摯的友情、無怨無悔的父愛和錯綜複雜的恩怨情仇.

從書中的很多敘述可以感覺到作者是一個很愛閱讀的人 : 「毎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 不但是作者的靈魂, 也是曾經讀過這一本書, 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 」……「這一面又一面書牆上堆放的書, 毎一本都是等待我們去探索的宇宙」………「書店營業額年年遞減, 毎個月都有人想出價買下書店, 但是除非山窮水盡, 否則我們不會離開這裡的」.

對我來說, 許多身外之物都可以丟棄, 就是絕對不能丟我的書. 學習的方式何其多, 我始終相信閱讀是最有效的一種. 那是作者的嘔心瀝血之作, 在他們的文字之中看到獨特的觀點和對生命的體會, 在自己的人生歷程中尋覓類似的感受.

出差六天中, 翻書的時間遠多於看電視, 安靜的黑盒子在房間中就像是一個裝飾品, 而書則成了我心靈的補給品. 不管人身在何處, 只要一本好書在手, 即使人依然停留在原地, 卻可以感覺生命的寬度和廣度在無形之中拓展著.

如同書中所寫的 : 「一本書就像一面鏡子, 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內省能力, 才能在書中觀照自我」. 要能靜下心來, 才能看得下書. 也許影像和聲音給我們的感覺比較強烈, 但文字能逐漸滋養你的心靈. 出差住宿舍時同房的室友說 : 「一個人有沒有保持閱讀的習慣, 可以從他的臉上看出來」. 有一個晚上, 看完千篇一律的政治新聞後, 我們在彼此的書桌前看著自己帶來的書, 那是一種知道對方不想被打擾的默契, 各自倘佯於書海之中.

在故事中, 有一個神祕的「遺忘書之墓」, 父親將這個秘密傳承給兒子, 而兒子長大之後再傳承給孫子.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我也會有以身作則的機會, 讓我的孩子們也有著閱讀的習慣.

我不能為你們解決所有的難題, 但是我可以給你們一把通往知識之門的鑰匙. 無論你的身旁有沒有人陪伴, 不管你有多忙碌, 請別忘記有空時多翻翻好書, 相信可以讓你很少感覺到孤寂, 相信你會為自己找到繼續前進的勇氣.

 

 



【購買書本】

遺忘書之墓有四部曲:《風之影》、《天使遊戲》、《天空的囚徒》,最新的《靈魂迷宮》預計 2018 年七月上市。

《風之影》

《天使遊戲》

《天空的囚徒》

 擷取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朋友們,歡迎來幫版主按個讚喔!FB 粉絲團每周一到五介紹更多佳句和好書!

《Ryan 讀書房 / RBR:Ryan's Book Review》粉絲專頁

擷取12  

arrow
arrow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