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球季接近尾聲,這也是我本球季最後一場 NBA 比賽了,不知道下一次再看比賽是何年何月了。雖然出門時下著傾盆大雨,褲管和鞋子都濕了,還是澆不熄我去 Staple Center 為太陽隊加油的熱情。在此場比賽前,Frye 和Nash 的受傷缺陣讓 Suns 在過去五場比賽只有四勝一敗的戰績,西區排名一度變成第 11,雖然這場比賽兩個人都可以上場,不過替補控衛 Brooks 此場又被聯盟禁止出賽,所以還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看球,希望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的球票,跟 BARRYS ticket 買的,比 Ticketmaster 印的球票好看一點,不過我看過另一種更好看的門票,還有球員圖案在上面



位子示意圖 (Section 318,Row 7),其實如果要坐 3F,這個位子算不錯,可以讓你把腳伸出去,然後也是對著球場正中的位置



【第一次被全場噓的比賽】

球員進場練球和投籃練習,我看到 Nash 在右邊底線至少連續投進 10 顆以上的中距離和三分線,果然準度很高







拉筋運動



客場球員進場就是備受冷落,只有簡單照幾個鏡頭,沒有特別介紹 (包括整場比賽中的進球也都不會有 Replay)





比賽開始



雖然一開賽 Suns 就取得領先,但是一下子就被超前,甚至變成苦苦追趕的局面,然後第一節大概剩 3 分鐘時,Grant Hill 還一個人往休息室走,很擔心他是不是受了傷。



太陽隊一路奮戰到剩下 1 分多鐘時才逆轉比分。這一節的十大好球就是 VC 在籃下接到 Nash 傳球後,360 度轉身把球傳給埋伏右邊底線的 Dudley 投進三分球。

第二節 Nash 投進三分球把比分拉開到 27: 21,下場時還是分數領先的狀態, 不過板凳球員很快把先發球員打下的家產敗光,害 Nash 趕緊又上來救火,讓中場時控制在 54: 49 還有五分領先的局面。

進入第四節時,Suns只有 81:78 領先三分,Clippers 一度 8 投不中,比分變成 89: 78,然後終場前 4 分多鐘時,Suns 持續領先到 97:84,結果Griffin 一個力壓 Gortat的灌籃被判進攻犯規,更糟的是犯滿畢業。這就成了整場比賽的 turning point,雖然 Clippers 其他的球員還是繼續追分,但整個氣勢已經大不如前,最終 Clippers就以 99: 108 輸球。

Griffin 的灌籃,如果沒有犯規的話應該是今日十大好球







Griffin 被判技術犯規後的 Nash 罰球



在 Griffen那個灌籃被沒收和退場之後,只要是 Suns 的進攻,從發球進來之後就開始被全場球迷噓,整整噓了四分鐘,連 Nash 都被這種氣氛所影響,最後4 罰只中 2,還好在控制節奏和拖延時間下,順利拿下這一場勝利。

在第二節要結束時的最後一波Clippers 進攻,我用力地喊”Defense…Defense…”, 旁邊的同學都很怕我被主場球迷從 3F 推下去。後來下半場左邊的黑人觀眾就消失了,不知道是有事先走還是覺得我實在太吵了。

很高興我的主場魔咒再次發功,總共來 Staple Center 幫 Suns 加油三次,讓主場的 Lakers 和 Clippers 分別吞下兩敗和一敗,勝率 100%! 目前只希望 Suns 可以急起直追,看能不能以西區老八晉級季後賽!

比賽結果和攻守數據









Nash 這一場在 VC 和 Hill 表現不佳的情形下挺身而出,攻下23分 13 籃板和 7 助攻,尤其是 3 投 3 中的三分線,屢次在關鍵時刻發揮功用,抵擋住對方追分的攻勢。雖然是傷癒歸隊的第二場比賽,不過整個 Suns 就是圍繞著他在運轉,有他的組織進攻和傳球,真的讓團隊進攻整個提升到另一個檔次。





Frye 從 3/6 右肩脫臼受傷,才休息 12 天就歸隊,又是防守 Griffin,讓人捏一把冷汗,還好手感沒有太大影響,前幾次三分出手都沒進,絲毫不影響他的信心,總計三分球 12 投 5 中,尤其是終場前 52 秒的三分球把分數拉開到 107:97 的兩位數差距,幫助 Suns穩穩拿下這一場比賽的勝利。(圖片中可以看到 Frye 還是載著護具上場)





Gortat 拿下 17 分和 13 籃板,和 Nash 檔切後的得分十拿九穩,罰球也不錯,我覺得他是 Suns-Magic交易的最大收穫,雖然都是替補上場,但根本是 Suns 的正牌中鋒,上場時間也以 35 分鐘遙遙領先 Lopez 的 12 分鐘。





Dowdell 在 Brooks 禁賽下擔任替補控球,中距離還ok,算是中規中矩的控球風格。



Grant Hill 發揮老將價值,就算進攻沒有發揮,防守上還是很出色,不管是製造進攻犯規或是斷球,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Dudley 在 Grant Hill 離場時替補上陣,最後拿下 14 分和 6 籃板,算是敢拼敢搶的爛仗王,幾次在籃下衝搶籃板後補進,還有 3 投 2 中的三分球,也是贏球的功臣之一。雖然這一季的表現沒有上一季出色,不過希望可以在球季剩餘的比賽裡持續有穩定的表現。

罰球的 Warrick,今天中距離表現不錯



Griffin 依然是主場球迷的最愛,可惜最後犯滿畢業,不然勝負還很難說。



【球賽花絮】

比賽前發現走廊有在玩轉盤遊戲,獎品有 T-shirt、帽子和 Hotel resort 折價卷等,我如願以償轉到一件 T-shirt,只要攜帶 ID 證明你有滿 18 歲就可以玩,而且轉到T-shirt 後會問你要哪個 size,比等球場的 T-shirt 大贈送好太多了,因為 比賽進行中可以拿到免費T-shirt 的機率非常低,就算拿到也可能是你不適合的 size





球員簽名球衣、照片和籃球的競標活動





今天正牌啦啦隊沒有出來亮相,只好和小朋友合照



投籃遊戲,從籃框下開始投,進一球就繼續投罰球線,然後投進再投三分線,三個位置的獎金分別是 100,200和300 USD,我覺得是難度比較低的遊戲,一般有在打球的球迷投進前兩顆球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三分球就不一定了。結果這位球迷在零秒時投進三分,順利拿到 600 USD。



中場表演還有舞龍舞獅









為球迷獻上生日祝福



三分球大賽,只有弧頂和兩邊 45 度角三個點,一個點可以投 4 顆球,結果這位球迷全部 12 球都沒有投進,女主持人在旁邊安慰他



啦啦隊





天字第一號死忠球迷Clipper Darrell一樣坐在老位置看球,一樣熱情地帶領大家替 Clippers 加油,一樣搞笑地跳舞



和 Suns 球迷合影,我跟他說我最喜歡的太陽球員就是他身上所穿背心的 Kevin Johnson,他很熱情地問我要不要把背心套在我身上拍照



另一位 Suns 球迷,一直問我身上的背心在哪裡買的,說他在網路找很久都買不到。其實 Suns 球迷很團結也很親切,走在球館走廊上,都不斷有人拿起帽子或者拉起 Suns 背心跟我示意。附帶一提的是 9 成的球迷都穿 Nash 背心。



【NBA Game Review】

從 2005 年至今一共看了 9 場 NBA 比賽,包括熱身賽1場;開幕賽1場;其他季賽 6 場;明星賽 1 場。以地點來分的話,台北 1 場;Phoenix 主場2 場;LA的 Staple Center 6 場。總共看過 7 支隊伍: Suns, Lakers, Clippers, Mavericks, Nuggets, Heat, Pacers。然後看過 Suns 比賽 5 次;Clippers 3 次;Lakers 2 次, Mavericks 2 次;Nuggets 2 次;Heat 1 次;Pacers 1 次。下面簡單來做個回顧:

2005/11/1 Mavericks@Suns (L / 111: 108) 工作了幾年總算存夠了錢,很衝動地上網買了球票和訂了機票就一個人殺去鳳凰城看球了。去之前還花了一點時間做了一個 Nash 的大海報,還故意做摺疊式的方便攜帶。最難忘的是除了看到球迷等待半年多的開幕賽,還看到 2 次延長賽,看完比賽都超過凌晨 12:00 了,很誇張。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Nash 和 Marion,同時也運氣很好地上了國內的緯來電視轉播。最遺憾的是在主場輸球,開啟我的主場魔咒。另外就是 Stoudemire 整季報銷,無緣看到他一面。







2005/11/3 Suns@Lakers (W / 122: 112) 不能在開幕戰結束後直接跟著 Suns 的專機前往 LA,沒有關係,我自己搭飛機去幫他們加油。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Kobe,然後也順便把我的主場魔咒帶給 Lakers,Suns 踢館成功!





2009/10/8 Nuggets@Pacers (104: 126) NBA 首次移師台北舉行,說什麼也要去捧場,純粹是看熱鬧而已,畢竟熱身賽以練兵為主,看頭不大。





2010/10/31 Mavericks@Clippers (99: 83) 因為來美國念書的關係,學校離 Staple Center 搭公車 10 分鐘,所以多了很多機會看 NBA。Clippers 的票價又便宜,決定來看一下潛力新秀 Griffin,也看到了前 Suns 球員 Jason Kidd。但是主場魔咒三連發,拖累 Clipper 輸球。





2010/11/14 Suns@Lakers (W / 121: 116) 太陽隊來 Staple Center踢館當然少不了我的主場魔咒,不但再度靈驗四連發,也親眼見證 Suns 轟下歷史次高的單場 22 顆三分球,然後還看到了 Grant Hill 和新同學火槍兵。





2010/12/23 Heat@Suns (L / 95: 83) 因為我的 Winter break 假期中,Suns 的主場比賽能配合的就只有這一場,所以也沒得選。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LBJ 和 Bosh, 也看到了新同學 Gortat 和 Pietrus,可惜 Wade 和 VC 雙雙因傷缺陣。遺憾的是主場魔咒沒有解除,第五度靈驗。我兩次來主場都看到 Suns輸球,這輩子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回來看球。





2011/2/18 All Star Rookie Challenge Game 正好 All Star Game 選在 LA 舉行,買不起 Sunday Night 的票,第一天的新秀挑戰賽還是要捧場一下,看到了明日之星 John Wall。



2011/3/5 Nuggets@Clippers (94:100) 班費補助的比賽,一場只要 5 USD,不看來不看。大家以為來 Staple Center可以看到客隊的 Anthony,結果他被交易到 NY 了。這一場比賽Clippers 贏球也把我的主場魔咒終止在第 5 場,我心裡面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我希望 3/20 仍然可以發揮我的主場魔咒。



2011/3/20 Suns@Clippers (108:99) 如願發揮主場魔咒,6 度靈驗,本季 NBA 之行有個完美 Ending。



註:Suns 官網動作超快,比賽完不到一個小時,已經更新網頁,連該場次的 photo gallery 都有放入此場比賽的球員照片了,超有效率。

註2:根據幾次看球的經驗,發現「走步」的英文都說 Too many steps 而不是 traveling。

註3:如果我年輕個幾年來美國念書,而且是念兩年而不是一年的 program 的話,我一定會把”去過每一個 NBA 主場看比賽”當成一個夢想來完成。不過能夠看過 9 場球,已經很心滿意足了,不管將來會不會有機會再回到美國,至少我已經不虛此行,把握而且珍惜每一場看過的比賽。

之前看過的比賽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ryanhuang99&category_id=2369352


註4:順便附上 2010-2011 Playoffs Lakers home game 的最低票價,給大家做參考

Round 1 game 2 = 94 USD



Round 2 game 1 = 135 USD



Round 3 game 1 = 178 USD



Round 4 game 1 = 452 USD



Round 4 game 4 = 676 U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