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的太陽迷】

這是第四次看 NBA,也是我的第三場 Suns game。2005 年一個人來 Staple center是穿全套 Nash 背心加短褲,這一次因為要和一堆湖人迷的同班同學搭公車,怕又是穿同樣服裝看球的話,在路上就已經橫屍街頭,只好低調地隨便穿一件T-shirt。在出發之前我就有輸球的準備了,不是看衰太陽隊,而是明星球員 Amare 離開,新來的球員又還在磨合期,導致這個球季的戰績只有四勝四敗,勝率過半而已。對手卻是二連霸的冠軍湖人隊,戰績八勝一敗。所以我跟同學說只要輸球差距在 5 ~ 10 內我都可以接受。

6:30 的比賽是 5:00 開放入場,才 5:10 就已經很多球迷進入 Staple center 了。 和觀賞快艇隊 clipper game 的差別是超多的觀眾人數,把湖人商品專賣店擠到水洩不通,還要專人出來疏導。另外就是安檢更為嚴格,入場要過金屬探測門。還有一個差別就是一般是不會在 staple center 的走廊看到湖人啦啦隊。工作人員告訴我 LA Clipper 啦啦隊幾乎都會在走廊列隊觀迎觀眾;LA Kings (Hockey team) 啦啦隊有時候會出現;只有 LA Lakers 啦啦隊是極少亮相的。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如果下午 Staple center 舉行 clipper game,比賽結束後會有工作人員馬上請觀眾離開,趕著換球場地板變成 Lakers 圖案,連整家商品專賣店的 clipper 商品也是用人力全部下架,然後換上 Lakers 商品。

這是第一次坐到靠近天花板的位子,位置示意圖如下。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視野好。 上次看 Clipper game 坐在籃框後方,雖然球員看得很清楚,但是看不到跑位和戰術;坐在高一點的樓層看到的人很小,但至少可以綜觀全局。



我的座位 (好上面啊……)



票價 30 元,但 Barry’s ticket 賣我 55 元,這種事很難說。上次看 USC football 票價 30 元,但我是用 15 元買到,所以有時候賺到,有時候就要多花錢購買。



進入 Staple center 後,即使你是買最上面區域的票,你也可以從下面樓層的入口進入球場,雖然有專人看守,你不能走到坐位那邊,可是基本上拍幾張照片是可以接受的。我碰巧拍到 Nash、Turkoglu和 Warrick 在練投,而且不到 3 分鐘 Nash 就先跑出去了 (應該是球員休息室吧)。





太陽球員進場



國歌時刻



簡單介紹來踢館的先發球員,通常主將排最後一個,當然是Nash 壓軸



紫杉軍不同凡響的開場特效,從天花板的大電視螢幕上落下布幕,強調自己是 Back to Back champion,然後才開始介紹先發球員和教練,整個氣勢和音量硬是要把對手比下去。(話說客場踢館真的有差,太陽隊進的好球都沒有 replay 重播的)最後一個球員介紹是 Kobe,然後是教練。







一開場數據統計組就出包,太陽隊 4 號已經 5 犯了,而且根本沒有這一號球員啊? 真誇張,至少 5 ~ 6 分鐘後才被更正。



發現 Lakers band 所在的位置



打完第一節只有落後兩分,不禁心中暗自竊喜,不過全場 18997 名觀眾,太陽迷不到 30 個吧 (有穿 Suns 衣服打扮的),所以就算 Suns 進球,我也不敢大聲嚷嚷。打到第二節比數竟然是 55: 53,還倒贏兩分,我就開始出現有可能會贏的念頭。 在走廊上跟一個太陽迷 give me five,還告訴他我有信心我們今晚會贏。 (雖然我同學要跟我賭太陽最後會輸,我還是不敢下注)



Jack in the box 在比賽中不斷秀出廣告,只要湖人隊贏球,太陽隊得分被壓在 100 分以下,每個觀眾就有免費 Taco 可以吃 (我大概是少數不想吃的)



中場練投時間



第三節時,Richarson, Frye & Turkoglu 連續命中三顆三顆球,馬上把分數拉開,轉眼間差距已經達到 14 分,這個時候我已經豁出去了,聲嘶力竭大聲喊: Yes ~ Yes ~ ,旁邊的同學則一直忍住想把我從座位飛踢下去球場的念頭。即使我對於太陽板凳深具信心,不過畢竟冠軍隊的實力堅強, 打完第三節已經被追到剩下 8 分差距。



雙方一直拉鋸到終場前 1 分 50 秒,因為 Odom 的一個技術犯規,導致氣勢有點偏向太陽隊,加上 Turkoglu 錦上添花再補一顆三分,以及 Nash 在犯規戰術下頂住壓力穩穩罰進球,終於把勝利牢牢留在手上。





散場時又遇見那位我跟他 give me five 的太陽球迷和他家人,他們以前住在 Phoenix,現在搬到 LA,我告訴他們我會在 12/23 去太陽隊主場觀賞對決熱火之戰。



回家時也很幸運等到一小時才來一部的公車,總之是個心情超好的晚上,目前總計來 Staple Center 看兩次 Suns 比賽, 全都贏球! 堪稱 Ryan 魔咒!

同班同學合影



【創紀錄之夜】

比賽數據







觀賞比賽時只覺得太陽隊手感還不錯,沒想到回家看統計數據一場砍進聯盟次高紀錄的單場 22 顆三分球,轟進 66 分! (最高紀錄是 Orlando 對 Kings 時在 2009 年 1 月砍進 23 顆) 真的是三分彈如雨下,萬箭齊發! 而且是大家一起進入「無雙」狀態,Richardson 一個人砍了 7 顆,火槍兵也砍了 5 顆,連時準時不準的 Frye 也砍了 4 顆,Dragic 3顆,Nash 2 顆,Dudley 1 顆。

第一砍將Richardson



Nash 除了 21 分,還有13 助攻



教練心裡想: 每場比賽都這麼準就好了……..



Richardson said: "You just feel like the basket is huge and that every shot you throw up is going to go in," 反正投到順手了,籃框就愈來愈大就對了! 禁區照往例被 Gasol 和 Odom 打爆,只好靠快速傳導用外線還擊,雖然不是天天過年,但手感燙成這樣最後也才贏 Lakers 5 分,可見要贏 Lakers 真的不輕鬆。

2005 年去 Phoenix 看開幕賽那一次,雖然輸給小牛,但看了 3 次 OT ,還上了電視值回票價;這一次又有幸看到 Suns 創紀錄之夜,運氣真的很好。



【球賽花絮】

螢幕秀出死忠的季賽球票持有球迷姓名,最誇張的是連續購買 season ticket 23 年



Kiss me 時間



中間有一層是可以邊用餐邊看球的,但是離球場的距離也沒有特別近



太陽球員罰球時會出現的加油棒干擾



湖人隊啦啦隊,至少換了三到四次服裝, 包括贊助商 Verizon 的 T-shirt









可愛的小球迷



Noise 時間,要全場觀眾製造噪音,還有音量統計表



獎金投籃時間,結果那位觀眾中場和三分線都沒有投進 (NBA 的三分線不好投吧!)





明星也來看球



喜劇演員Steve Carell



【Laker Girls】

這一場比賽沒機會跟 Lakers girls 合照到,還好 12/3 她們來 Subway 做 promotion,所以趕快去拍一下。









現場還送小海報,還可以幫你簽上你的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