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比賽太刺激 , 到 am 2:00 才有辦法入睡。 6:00 起床後下去 check out, 搭車前往機場。 正好司機也是 SUNS fan, 一拍即合又聊了起來, 不過他覺得去年冠軍馬刺還是奪冠大熱門, 我問他討不討厭馬刺隊 & 第一主將Tim Duncan, 他說 Spurs is a good team, TD is a good guy, 所以他即使不支持也不會討厭他們。

到了 America west 航空公司的check-in counter, 發現有自動 check-in machine, 只要輸入號碼或姓名, 機票便會自動列印出來, 比排隊快多了。 對 America west airline 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 可能是因為它是 SUNS 背後的贊助企業吧 ! 知道飛機上不供餐, 先在商店買了餅乾, 才發現有 starbucks, 於是又買了冷冷的牛角麵包, 吃完後在往登機門的路上發現有 Burger king, 原來最好的總在最後,好想吃一頓熱熱的早餐, 懷念起港龍航空的早餐和………空中小姐。

這邊的安檢實在是很嚴格, 我前面那個人脫鞋、脫外套、掏零錢和皮包、卸下皮帶和手錶, 就花了四到五分鐘。 我的兩個託運行李箱也有都被開箱檢查, 安檢人員說有雜誌就一定打開檢查, 怕裡面有爆裂物。

到了 Gate 還有一小時, 開始拿出日記來寫, 到了登機前 20 分鐘才發現跑錯登機門, 還好還來得及。 離開了 Phoenix, 我告訴自己一定會再找機會回來 : 未完成的熱氣球之旅、再來America West Arena看一場比賽、或者去大峽谷。 Bye ! Phoenix ! Bye ! SUNS ! I will see you guys in LA ! 希望 SUNS 能幫我在洛杉磯贏第二場比賽。 暫時告別天涯任我行的生活, 未來三天有住在洛杉磯的表妹當嚮導。

一個多小時後飛到 LA, 表妹開車接我到她家稍作休息之後, 我和表妹和二阿姨三人便驅車直接前往 Palm Spring(棕櫚泉),開了一陣子時間接近 11:15, 經過一家 In & Out 漢堡店, 已經排了很多車在等了。 我馬上叫表妹開過去點餐。 來美國之前一位住過 LA 的同學強力推薦我吃這一家的漢堡, 既然讓我遇上了當然要嚐一嚐。 Menu 非常簡單, 就只有 Hamburger & Cheese burger 兩種而已,點完菜等了快 20 分鐘才去櫃台領取餐點, 現作的漢堡果然很新鮮, 吃起來口感十足, 漢堡皮有點烤焦, 吃起來像是頂級版的漢堡王, 連薯條也特別地好吃。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 In & out 的廁所為了防止外人使用, 門把是採用密碼鎖, 竟然要同時按下數字 2跟4,然後再按 3 才能開門。

吃完中餐繼續上路, 忽然在右邊看見四到五根發電風車, 記得在台灣金山沿海也看過有六根大風車。 後來出現數 10 根, 然後變成一整片, 天啊 ! 到最後變成 500 ~ 600 根的風車群一起運轉, 實在是太壯觀了 ! 果然是地大物博才能興建這麼多發電風車。



Palm Spring是一個名滿天下的沙漠綠洲度假勝地。我們先到 Visitor center 索取免費地圖和收集一些旅遊景點的情報。



然後就去參加 Aerial Tramway 雪山纜車之旅。 這是全世界最高的直立式纜車, 可以直達 8,500 英呎的 San Jacinto 山頂, 據說在冬天的時候來此地, 可以從山下的沙漠景觀一路向上攀升, 在穿破雲層後看到雪白的山頂, 堪稱世界奇觀之一。



一踏上纜車後便發現到它的神奇之處, 底下的圓形地板會 360 度旋轉, 所以你不用一直搶位置去看風景,每個人站在原地不用走動便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象。 到了山上走出纜車門,氣溫一下子下降了超過10 度, 只好再穿上一件外套,開始到 Mount San Jacinto state park 探險。 所到之處都是高大的松樹,風景美得好像走到一幅畫裡面去一樣,而掉落滿地的松果就好像是一堆未爆彈一樣。





來 LA 的另一項重要行程安排便是血拼 Shopping 了, 離開 state park 前往超過 120 間精品店的 Desert Hills Outlets, 分為 West wing & East wing 兩邊, 名牌商店如 DKNY、Versace、Gucci、D & G、Guess、Armani、Boss…等, 只是眼睜睜看著整個架子的名牌折扣衣物, 卻苦無自己的 size 可穿是加倍的痛苦。 皮帶和牛仔褲是 34、36腰起跳,T 恤則從 L、XL、XXL到3XL。 為了有效率地在最短時間內逛完我想逛的店, 所以我先拿一張商店地圖, 圈出每一家我感興趣的店,然後一家店我大概逛不到 10 分鐘, 快速繞店一圈, 鎖定覺得不錯的衣服,看見有 XS 或S 馬上下手買下來, 沒有就馬上到下一家繼續推進。 基本上只要抱持「錯過這一次就不知何時再來」的心態, 下手就決不手軟, 毫不猶豫。 本來以為可以今天逛完的, 到了晚上 8:00 也不得不放棄, 先到 Holiday Inn旅館休息再說。打電話叫了 California Pizza 北京烤鴨和燻雞口味,吃完大家都累癱了,決定明天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