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得比较晚, 8:00 才起床。 8:30 出门还是没避开最塞的上班时段, 北上到 110 st ,下车后就到了 Central Park 的 Dana Discovery Center。 一到那里就发现大约 40 ~ 50 只的鸟和天鹅在追着一个黑人要东西吃。这是一个专门保育鸟类的湖畔, 对岸的房子倒映在湖中,看起来很梦幻。





走着走着, 出现 Warner 华纳卡通中常出现的那两只松鼠,从这一颗树上追到另一颗树, 还跑到草地上玩耍,非常可爱。



后来发现花园的门上也有两只小松鼠的图案,难道它们是中央公园的吉祥物 ?



沿着湖畔走,发现一个溜冰场,制冰车正准备下场工作,场内的音乐传来电影『Top Gun捍卫战士』的主题曲: Take my breathe away, 正好是我此刻的心情写照 : 中央公园美到令我窒息。 我真的超爱 Central park, 如果在台湾一定会是个拍摄婚纱的理想地点, 我会早起来这里跑步、假日下午来散步或者在湖边的长椅上发呆也好。



之后想去看另一个公园告示牌上推荐的景点 : Conservatory Garden , 一直问了 3 个人花了30 分钟才找到, 途中有碰见一个德国人, 正在找纪念约翰蓝侬的 Imagine图形怎么去,因为正好去过所以我就拿出地图指引他方向。 一到了花园发现另外两名观光客发出跟我一样的赞叹声:好漂亮的一个花园啊! 我们好象是爱丽斯梦游仙境一样,睁眼所见都是新奇美丽的事物。



环绕四周的是各种颜色的美丽花朵,还有很多人正在采花,花园中央则是一个三个少女的喷水池。



逛完花园已经是 10:00 了, 看到湖边有一间小房子的贩卖部, 问店员有没有熟食, 他说只有蔬菜汤和面包, 因为肚子太饿也只好点一碗来喝喝看。 料超多的,有马铃薯、红萝卜、蔬菜等,热汤下肚马上又恢复一点元气。 难得有机会边享用美食边欣赏公园美景, 我想上班族来此吃完早餐再去上班,一定会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看到店员戴纽约洋基队的帽子和他聊一下天, 他说他知道台湾过来打大联盟的 Wang 王建民。后来聊到 NBA, 他说他是篮网队当家控卫 Jason kidd 的 fans, 我们就聊 New jersey Nets & Kidd。



下一站去 86 st, 走到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会美术馆, 一入馆一样是例行的安检手续,不过有提供免费的寄放行李和外套服务。



进入lobby后 , 就发现不愧是号称西半球最大的博物馆,没拿导引根本不知道从何逛起。 1 楼的 Egyptian Art 埃及艺术令我大开眼界, 仿佛是电影『The Mummy 神鬼传奇』 般的巨大的神殿就在眼前。 同时我也是第一次参观到这么多古埃及文物 : 木乃伊、刻在石版上的埃及文字、狮面人身像等, 可惜没有金字塔 (不要打我 Orz…) 。博物馆中开放自由拍照, 只是不得使用闪光灯, 所以拍照效果不是很好。



走到 West wing 时一个女生跑过来说可不可以帮我照张相, 我说合照也 ok 啊, 聊天后才发现她们是苏俄人,这就是我来美国的小小艳遇,第二次被搭讪,这次比较好一点,至少年龄层提高到国中或者高中生了。



走到那个展示区或景点都觉得时间不够用, 像是上次去逛北京故宫一样, 因为下午要赶搭飞机回苏州, 一个早上硬是快步走马看花把故宫给走完。 在这也是一样的感觉, 博物馆真的大得吓人, 跟我是路痴没有关系喔, 虽然有拿地图在手上, 每次转个弯就迷路了, 逛下来至少问了超过10 次路。 馆内每一区都有自己独特的贩卖部, Asian near Eastern Art 就卖亚洲有关的商品, American wing 就出售美国历史有关的图书或艺术品, 我在此买了中央公园的 postcard 本。



因为还要赶去联合国, 所以在此我只能挑重点看。馆内有好几群学校老师在帮学生上课, 类似校外教学,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就可以在旁边多听听 ; 另外如果英文强一点, 看的懂展示品英文解说的话也会体会多一点。 要了解别人的文化第一步就是学习他们的语言和文字, 而英文就可以为你打开通往世界的窗户,在 NY 感受尤其深刻,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全都用同一种语言交谈, 地球村的概念在纽约彻底被实践了。



离开了博物馆,走着走着发现日行百里很多天 + 爱穿皮鞋的结果就是走出水泡来了。向东走好长的一段路去联合国总部,在电影『Interpreter 双面翻译』中 Nicole Kidman 就是饰演联合国的口译员, 也是联合国第一次租借场地供电影拍摄。 经过超严格的安检后,到大厅正好赶上 3:30 的中文导览, 同团的和导览小姐都是中国人,只有我from Taiwan。会议厅的每一张椅子上都有耳机, 可以收听六个常任理事国的及时翻译 (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和中文 & ? ) 。



看到墙壁上联合国的会员国分布地图时觉得很心痛, 因为台湾在此不被承认。 随后导览小姐一一介绍每一间会议室和联合国的历史缘由以及组织架构。 例如占联合国总花费 80% 的是经济及社会理事会, 其下设有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国际劳工组织(ILO)、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机构。 中途还经过一间各国代表在下面正式开会的会议厅, 不允许拍照, 祇能由最上方走道快速通过。

印象较深的是经过其中一段走廊时, 天空板是呈现未施工完成的状态, 小姐解释说这是为了要提醒在联合国工作的人员, 维护世界和平的工作永远没有完成的一天。



联合国的B1 有贩卖各会员国纪念商品和艺术品的商店, 另外也可以当场买明信片贴上邮票请他们作代寄的服务。 有一张 post card 我很喜欢, 背景是天空蓝, 左下角有写 WAR , 右上角是 PEACE, 但是两个单字都少了一个 A, 中间的白鸽嘴中则叼了字母 A 向右上角的 PEACE 飞去。



逛完联合国已经是下午四点多, 天空下着雨, 只好又回去商店买了一把印有联合国 logo 的伞, 然后拖着起水泡的脚和饿扁的肚子缓慢移动去找中餐。 忽然经过一家烤鸡专卖店, 二话不说点了半鸡全餐, 豪迈地啃了起来, 烤到酥脆的外皮加上一点点胡椒盐的鸡肉, 真的是人间美味 !

晚上的行程便是另一个期待已久的 Broadway show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剧魅影, 虽然英文程度欠佳剧中的对白听不懂, 可是 Andrew Lloyd Webber 的歌曲从小就有听过, 只是剧情我不知道,前阵子翻拍的电影我也没看过, 所以欣赏歌剧魅影对我而言格外有新鲜感。



当 Christine 开始唱 All I ask of you 时, 一开始我只觉得心的某个角落有点被感动的感觉, 到歌曲唱到最后时眼泪就开始一滴滴流到手上,魅影虽然深爱 Christine, 但他却选择在最后成全她, 让她回到自己所向往的幸福身边, 然后自己孤独终老一生。 爱是放手不是强留, 能祝福和成全所爱的人多么不容易。反正在这里没有人认识我, 就让眼泪尽情泛流吧 !

歌剧魅影的大型舞台布景和机关特效也是我看过的舞台剧之最,人跳下地板构成的湖面后, 没多久又从二楼出现; 或者那个超重的水晶吊灯从天空板一路坠到舞台上时也是很惊人的特效。 中场休息时和后方来自费城的夫妇聊天, 他们知道我此行是为了看 NBA 而来, 要我有机会要去看费城七六人队的明星 Iverson 比赛, 我说他也是我很佩服的后卫球员之一, 尤其是打死不退和无所畏惧的精神。他们是第一次来 NY, 我建议他们一定得去 Central Park走走。

来剧院之前遇见一个来自阿根廷的女人问我地铁怎么搭, 正好一样在 42 st 下车便一同撘车和闲聊, 她是作建筑的照明设计, 来此已经工作四个多月, 结果搭地铁的经验值不如来纽约四天的我 ? 嘿嘿,有点小小骄傲。 Anyway , 还是跟她说一下她要去的地方如何转车才赶去剧院。 本来手上的 City Pass 还有两张美术馆的门票明天没时间可以看,想转送其它观光客,正好遇见从事美术设计的她就想送给她,结果她坚持我一定要抽空去看一下, 花不了多少时间但是可以增长见识。 看完歌剧搭上地铁回旅社时又下起雨来,实在是冷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