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房东免费载我一程, am 8:00 到达机场联合航空入口处时,竟然发现弟弟已经站在那等我一个多小时了,他正好不用上班, 5:30 起床去台北车站, 坐车下来送我一程, 真是感动, 记得友达第一次派我去大陆出差时,他也来送过我一次, 他常常能够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情,我很庆幸自己有这么一个弟弟, 手足之情难能可贵。

我带了一个超大的行李箱,在 check-in 时排在我后面的一位好心的妈妈,提醒我说UA 联合航空的行李限制是一件23公斤,一个人可以带两件,否则要付额外运费,听了她的话赶紧拿出另外一个行李袋,把东西放一些过去才没有超重。

一上去飞机, 第一个发现就是全部都是「空中阿嬷」, 雷达打开快速扫瞄一下, 45…55…65岁, 算了, 还是关闭雷达好了。 供餐时阿嬷跟我前面的香港人说中文, 跟我旁边的日本人说英文, 也跟我说英文, 哇 ! 我被当成日本人了………UA 供应的面包竟然是冷的, 想起以前出差搭乘港龙航空时机上供应的热面包,真是怀念啊!

飞到名古屋机场短暂停留 2 小时, 绕了两大圈, 把全部的 DFS 免税商店逛完,发现最漂亮的日本女生是 Nikon 相机 DM 上的松岛菜菜子。这边的女生不管是店员或旅客大部分都上浓妆,很多店员补货时都直接跪在地上令我印象深刻。

接着直接飞往 San Francisco,座位旁边是一位在硅谷工作的经理人,强烈建议我有机会一定要到美国来念一个 MBA,尤其要选择比较好的学校,常常还没毕业就被外面的企业订走了。
之后短暂睡个3 ~ 4 个钟头就睡不着了,稍后在太平洋上空 39,000 英呎醒来,美国的第一个日出已经在欢迎我了。
下图是在飞往 San Francisco 上空拍的,有看到红色的旧金山大桥喔!



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人两周旅行,但心情上和小说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是一样的, 他在前往金字塔寻宝的路上勉励自己 : 「就算最后没有找到宝藏 , 我总是可以回家,永远都可以回去做牧羊人, 可是我有一个梦, 那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 我会记得至少我曾经来到过这么远的地方,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 我甚至有一个冲动, 想用塑料袋装进在美国吸到的第一口空气。 依稀记得第一份工作的第四个月, 就马上参加耶诞时节的雄狮旅行社美西之旅, 那时我就发誓 : 我一定再回来美国, Now I keep my promise。

在 San Francisco 有将近两个半小时, 在一家放着Bossanova 音乐的书店泡了好久, 恶补一些在 Phoenix 的行前准备,台湾很难找到找到介绍 Arizona 的书, 正准备查一下著名的观光景点时忽然打了一个喷嚏, 旁边的老外说了 : 「Bless you !」,害我觉得不好意思。 发现自己又要打喷嚏时, 赶快跑到书店外, 不然又一句 Bless you 了。

在店里买了一本 SLAM 篮球杂志, 在台湾诚品就想买,正好这边比较便宜。 在San Francisco的 gate 准备登机时,身为绝地武士传人的我突然感受到一股原力的存在,后来就走过来一对情侣,其中男的就拿一把星际大战中黑武士的红色光剑在手上。女的正在数落他为什么买一只这么贵的玩具,嘿嘿!我在台湾也有买一把,这应该是毎个星际大战迷都梦寐以求的装备吧 !



上了飞机后很巧地坐在我旁边的就是他们,夫妻俩从新加坡来凤凰城找朋友游玩,用英文天南地北聊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发现原来讲中文也会通呢 !他们说新加坡的电视节目都在抄袭台湾,了无新意。男的去过英国念过两年书拿到大学学位,在新加坡也是工程师,他说公司被 audit 常被问到 yield 可以做到多少,可是他老是不知道如何跟工厂说明 yield 的意思,我告诉他叫做「良率」,他夸我中文程度好,我称赞他英文吓吓叫。夫妻俩人都很好,因为飞机上不供餐知道我肚子饿,还拿出零食请我吃,下了飞机也帮我问来接机的朋友,关于凤凰城当地一些旅游行程的信息。

到达 Phoenix 的第一个感觉就是 HOT ! HOT ! HOT ! 难怪这边的 NBA 篮球队会叫做「太阳队」。 抵达 Hyatt 旅馆时已经快体力不支了, 迅速盥洗完毕, 便看着地图去 downtown 晃一下, 找到 Museum of history 凤凰城历史博物馆, Arizona science center亚利桑那科学中心等景点,也有到Saint Mary’s Basilica天主教堂,可惜当天下午没有开放。



后来到旅馆说比较有得逛的Arizona center 时便已经接近傍晚了, 有一家戏院和五到六家纪念品商店, 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运动用品店, 老板知道我飞超过 12 小时来这边只为了看一场比赛觉得很不可思议。逛完随便找到一家 subway 用过晚餐,便早早就寝了。 Hyatt 的柜台服务还不错,拿个地址问服务人员明天一早到热汽球集合地点的路线,他直接帮我连上类似「PaPaGo趴趴走」的网站,输入地址并印出地图和如何前往该地的路线图给我。

后记 : 在路上看见许多奇装异服的人, 后来才知道 10/31 是 Halloween万圣节, 难怪有一个小孩跟我说 : Trick or Treat ? (不给糖就捣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